ATFX恒指追踪: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之前 投资者入市保持谨慎

  ATFX恒指:美国主要三大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由于投资者在本周末时候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之前保持谨慎。美国股票期货在周二的隔夜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成交量亦较之前平稳, 就算美国8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较上月收缩严重, 但市场对这些数据反映平静。或者投资者在杰克逊霍尔经济政策研讨会前, 等待美联储主席定于周五发表讲话, 借会议言论中提供有关未来激进性的加息线索, 再评估资金成本与其中对经济衰退的影响性。外在因素与中港股市受内在经济前景不安影响, 中港股市各跌逾1%。上证指数及沪深300分别跌逾1.8%, 香港恒生指数则再跌1.3%, 过去一周累跌3.38%。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7月FOMC会议和杰克逊霍尔经济政策研讨会之间采用的语气表明,即使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加息到这种程度的可能性较小之后, 但其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9月加息75个基点可能的,也是如此强烈表态, 普遍交易员估计9月美联储再加息75个基点的机率已高达52%,较其他估计加息幅度50个基点的机率比例较高, 原因是8月美国通胀报告 (CPI)和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在 FOMC 月度会议之前成为最关键的因素, 以捕捉下一个紧缩货币政策的举措。

  在该重要会议之前,投资者将关注周三晚的耐用品和待定的房屋销售数据。如果耐用品订单增加,则表明尽管借贷成本上升对经济前景带来影响,但企业对设备和商品的需求保持稳固,不过也要考虑订单价值的上升也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价格的上涨, 大部分增长可以归结为高企的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上涨。

  从周四开始,即将迎来更加密集的指引,无论是美国Q2 GDP修正值、7月PCE物价指数还是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在公布前市场缺乏大幅押注的意愿,美股本周伊始已经遭遇大幅抛售,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3%以上,而以上数据和事件可能会成为市场潜在反转的节点,尤其是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技术上, 整体恒生期货指数走势弱势未改, 加上受中国经济前景和内房僓问题仍在困扰市场对中港经济发展, 影响港股投资信心。 恒生指数继续在10和20日均线下方发展, 突破8月初以来19500点附近, 下探19177。若周四恒生指数仍没有收复日图内的均线, 升上19661以上, 下一步恒生指数可能下探18798或以下水平。

  以下是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之前 投资者入市保持谨慎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