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来袭,关注鲍威尔讲话,附时间表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美东时间8月25至27日举行,今日2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议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会议地点为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方为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该会议是历史最悠久的中央银行会议之一。会议上最重磅的人物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市场关注焦点就在于鲍威尔如何解读7月份出现回落的CPI数据,以及下半年货币政策动向。8月份,鲍威尔没有进行公开讲话。7月末,鲍威尔曾讲话称: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如果其仍坚持该观点,则美元指数、美股将受利空冲击,非美货币受提振。

  以下为杰克逊霍尔会议时间表(美东时间):

  8月25日

  18:00,开幕酒会和晚宴

  8月26日

  8: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场白

  8:30,两名学者对就业市场发表观点

  9:05,一般交流

  9:55,两名学者对经济产出发表观点

  10:30,一般交流

  10:5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及两名学者对新冠疫情发表观点。

  11:55,一般交流

  13:00,午宴

  8月27日

  10:00以前,各界学者对各类话题轮流发表看法

  10:25,法国央行行长、瑞士央行行长、韩国央行行长、欧央行执委会成员,做后疫情时代的政策展望

  11:25,一般交流

  今日20:30,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7月PCE物价指数同比数据,前值为6.8%,预期值6.4%,回落概率较高。相比CPI数据,美联储更重视PCE指数对物价的反映。如果PCE确如预期回落,美联储暂缓激进加息的可能性将适度放大。

  历史数据看,6月份PCE指数增幅6.8%,创出有统计以来最高值。2020年之前PCE增速常年维持在2%附近,温和通胀,较为健康。疫情开始后,伴随着美联储超额释放货币,PCE增速迅速走高,期间虽有回落,但都幅度小、持续时间短。故,押注7月PCE数据低于前值存在不小风险,需慎重对待市场主流预期。

  鲍威尔会上发言和PCE数据发布仅隔30分钟,双因素密集影响下,美元指数、EURUSD、金银期货等金融交易标的将出现远超往常的波动。机会增多之时风险也会放大,建议交易者适度调低仓位。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期间,美元指数下行概率较高。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