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为2年来首次,现报6.9135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为2年来首次,现报6.9135。

  金融界8月29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为2年来首次,现报6.9135。

  稍早时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8,下调212点。

图片0

  对于美元的强势,华泰证券研报认为,2021年下半年以来,经济周期进入下行通道,实体经济走弱,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资本回流成熟市场推升美元的阶段性上行。本轮经济周期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左右见底,结合美元兑主要货币的汇率滤波结果,美元今年下半年仍然处于上行通道,筑顶区间或始于明年一季度。

  人民币方面,南华期货研报认为,结合国内外经济政策前景来看,后续并没有继续大幅贬值的压力,鉴于目前美元指数已经临近高位,人民币也有冲向6.90的可能,但破7仍是小概率事件。

  周一(8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9.16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采取了与通胀作斗争的鹰派基调,但没有解决关于9月会议可能加息多少的争论。

  鲍威尔上周五警告称,没有快速解决物价急升的办法,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货币政策,这意味着增长将放缓,就业市场将趋软,家庭和企业承受临“一些痛苦”。鲍威尔没有暗示在美联储结束加息之前利率可能会升到多高,只是说将加息至将通胀降至2%目标所需的水平。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而在鲍威尔发表评论之前为45%,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0%。

关键词阅读: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