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921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89点;离岸人民币连破三道关口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21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89点。

  金融界8月29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21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89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495点。

  今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下挫逾270点,随后持续走低,最低触及6.9229,日内大跌近500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跌破6.90 、6.91、6.92三道关口,最低触及6.9315,日内跌超300点。截至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226、6.9298。

图片0

 

  与此同时,今日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盘中一度升破109.40,创2002年9月下旬以来新高。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上涨超过13.8%。

  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破1.17,续刷前年3月新低;韩元对美元汇率29日收盘跌破1350韩元(约合人民币6.93元)关口,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后最低水平,创13年4个月来新低。

  上周五(8月26日),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一场备受期待的演讲。他的演讲异常简洁直接,旨在传达美联储降低通胀的决心。

  在这场备受期待的讲话中,他反驳了华尔街的预期,即如果未来几年经济走弱,美联储可能会迅速逆转路线并降息。这种看法在7月至8月中旬推动了股市和其他资产的反弹。

  鲍威尔也不排除在即将到来的9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他重申,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三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鲍威尔说:“在我们下次会议上,再一次不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我们在9月会议上的决定将取决于获得的数据的总体情况和不断变化的前景。”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