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股急跌,美指高位盘整,加息魔咒仍具威力

  昨日,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恢复物价稳定性的承诺毫不动摇。如果美国物价显著降温,FOMC可能会放弃在未来加息75个基点。关于加息如此鸽派的发言很少见,但对美股的提振作用、对美指的压制作用并不明显。隔夜,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在0.96%至1.13%之间,美元指数最新值108.88,持续高位盘整。

  美联储激进加息仍是当下最大的利空消息。道琼斯指数从三万点到三万四千点的上涨动力,来自于7月份CPI高位回落所产生的激进加息暂停的预期。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鲍威尔关于加息的鹰派言论击碎了这种预期。未来道琼斯从三万四千点跌至三万点左右是大概率事件,当前三万两千点左右的市价仍有不小的下行空间。加息对于美元指数来说是利多消息,这也是为什么美元指数能够长期维持在100整数关口之上的原因。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在持续上行,美元指数年内突破110额度概率极高。欧元还将数次跌穿平价线,离岸人民币很有可能在9月份破7.0000 。

  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倒挂问题依旧存在。一年期债券收益率为3.56%,高于半年期的3.3%,同时也高于两年期的3.46%。倒挂的原因是,部分市场资金押注美联储将会在一年后重新开始量化宽松政策,比如降息和购买债券。当下激进的加息不一定能够遏制高通胀,但极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一旦失业率出现走高迹象,甚至突破5%警戒线,美联储就不得不终止加息,转而寻求宽松货币政策。美国7月份GDP增速从一季度的3.5%降低至二季度的1.7%是经济衰退的信号。

  难点在于,美联储何时迎来货币政策的转折点。市场的逻辑是:CPI回落的时候。但是,鲍威尔否认了这一标准。类似于美国2021年上半年CPI突破5%时,鲍威尔否认会出现恶性通胀。事实上,美联储对CPI的预测准确性并不高,相应的,货币政策调整具有严重的滞后性。即便7月份CPI确实是临界点,美联储也会惯性的加息到今年12月份,直至CPI已经降低至超过鲍威尔预期的水平。

  9月份至12月份,美联储尚有三次利率决议,连续加息的概率较高。同期,美国CPI和PCE增速数据将持续走低,至年底有可能降低至6%和4%左右。这段时期,美股和美指会极有可能表现出剧烈的震荡走势,因为加息和通胀降低对两者的施加了完全相反的影响。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通胀率至关重要,如果持续下行,美联储必将降低当前的加息频率。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