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下调原油供应预期

  因成员国难以实现产量目标,欧佩克+联盟收紧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石油市场的展望:今年供应过剩预期砍半,明年供应预期由过剩改为短缺!

  根据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该联盟的技术专家将今年的供应过剩预测下调了一半,至40万桶/日,将明年的预测从供应过剩90万桶/日调整为供应短缺30万桶/日。

  与此同时,联合技术委员会支持沙特阿拉伯最近发表的声明,即他们准备通过削减石油产量来解决全球石油市场日益脱节的问题。上周,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警告说,期货市场缺乏流动性意味着它们未能充分反映供需基本面,流动性非常稀薄和极度波动的恶性循环,削弱了市场有效价格发现的基本功能。

  尽管如此,由于燃料价格居高不下且通货膨胀猖獗,许多分析师预计欧佩克+目前可能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就在7月,美国总统拜登敦促生产商进一步打开水龙头,欧佩克+满足了这一请求,但只是象征性地增产了10万桶/日。该集团解释说,它必须谨慎部署其有限的备用供应,以防世界市场受到新的干扰。

  随着数据的更新,世界市场看起来比之前预期的要紧得多。报告显示,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将保持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的平均水平以下。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