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需求担忧挥之不去,油价考验关键支撑,关注美国非农数据

  9月2日(周五)亚市盘初,美油震荡反弹,目前上涨1.5%,交投于87.65美元/桶,受到逢低买盘的支撑;油价周四急挫近3%,最低触及85.96美元/桶,逼近8月份创下的近七个月低点85.71附近支撑,美国经济数据具有韧性,为美联储激进加息空间再助力,美元再度刷新20年新高,拖累油价,同时燃料需求的担忧加剧;市场聚焦晚间非农数据,同时G7财长将开会讨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提议。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增加】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尽管西方因乌克兰而对俄实施制裁,但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增加。他还称,俄罗斯支持将OPEC+协议延长至2022年以后。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企业正在为石油禁运做准备。他还批评了全球主要经济体为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的计划。

  【英国承诺设置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

  英国方面称,英国将致力于由美国主导的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上限,而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则称,该国将拒绝以上限价格出售石油。英国财政大臣扎哈维昨日表示,他相信价格上限计划会成功。七国集团财长预计将于周五举行会议,并批准一项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大纲。但该计划面临几个重大问题,包括上限的设定水平,以及俄罗斯是否会同意以上限价格出售石油。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北京时间9月2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亿例。

  【伊朗已就美方给出的维也纳会谈最终协议文本提出相关意见】

  当地时间9月2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表示,伊朗已经就此前美方给出的维也纳会谈最终协议文本提出相关意见,该意见已经递交至欧盟协调方。

  卡纳尼称,伊朗专家组在收到美方的反馈后,经过慎重考虑,已将伊朗分级评估后的回应意见递交给欧盟协调方。他指出,伊朗本次发送的文本秉持建设性态度,旨在完成相关会谈。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2023年石油市场将出现30万桶/日的缺口】

  路透周四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认为,按基本情境假设,2023年石油市场将出现30万桶/日的缺口,并在其石油市场预测中考虑了一些成员国的原油产量不足。该文件显示,联合技术委员会预计缺口到2023年第四季将扩大至180万桶/日。该文件补充说,联合技术委员会注意到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商业石油库存的初步数据,在2022年剩余时间和2023年仍将低于五年平均水平。

  【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制造业仍具韧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两个月的最低水平,同时8月份裁员人数下降,这表明美联储需要继续激进加息以推动劳动力市场放缓。在截至8月27日的一周内,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3.2万人,是6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显示,在此前连续三个月萎缩之后,8月份制造业就业大幅反弹,这强化了对工人需求强劲的观点。

  【IAEA专家组顶着炮火抵达扎波罗热核电站俄乌皆警告核灾风险】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Grossi)表示,IAEA专家组周四进入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领土并抵达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后,就留在原地,俄乌双方都警告说可能发生核灾难。

  【聚焦非农数据美股结束四日连跌】

  美国股市盘尾一轮反弹帮助标普500指数在周四收高,结束了此前的四日连跌,投资者的关注点转向将于周五公布的关键美国就业报告。

  股市在盘中大部分时间里均为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两个月的最低水平,同时8月份裁员人数下降,这表明美联储有空间继续激进加息以推动劳动力市场放缓。投资者正在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以获得更多关于劳动力市场的证据。

  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将增加30万个工作岗位。富国银行经济学家JayBryson将其预测从32.5万个修正为37.5万个,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Zentner预计就业岗位料增加35万个。

  LPL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Krosby表示:“今天市场的焦点是明天早上。目前市场超卖,反弹或至少不抛售的催化剂将是一份较弱的就业报告,特别是在薪资方面。”市场和美联储一样,都看重数据。市场将对每一个或将暗示美联储何时可能接近结束的数据保持警惕。”

  标普500指数在盘中稍晚勉力反弹,此前曾低见3903.65点,接近一些分析师认为的3900点的强劲支撑水平。指标标普500指数在之前的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6%,跌势于上周五开始。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即使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之后,联储仍将激进加息以对抗通胀,这一信息在最近几天得到了其他美联储官员的回应。尽管上涨,但市场基调呈防御性,医疗保健股上涨1.65%,公用事业股上涨1.42%,二者领涨。

  其他经济数据显示,物价压力进一步缓解,由于就业和新订单回升,8月美国制造业稳步增长。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3.1%,并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3月达到3.993%左右的峰值。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路径增加了人们的担忧,即联储可能犯政策错误并让利率过高,使经济陷入衰退,而通胀已经有了缓解的迹象。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投资者也变得更加关注企业盈利,这种环境也刺激了美元反弹。包装食品制造商荷美尔(HormelFoodsCorp)下跌6.56%,此前该公司下调了全年的利润预测。

  【俄罗斯将停止向对其石油设价格上限的公司或国家供应石油及产品】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9月1日表示,俄罗斯将停止向那些对其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公司或者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因为俄方不会在非市场条件下工作。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需求担忧加剧持续拖累油价走低,日内非农数据将是交易重点关注因素,如果数据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具备韧性,将再为美联储激进加息做出充分理由,油价短线或下破85关口。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