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或维持产量不变,俄罗斯反对减产

  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定于本周一开会制定产量政策。

  过去几个月主导油市的因素已经从“需要增加供应来抑制通胀”转向“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油市波动加大。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里,油价下跌了20%以上,抹去了俄乌冲突以来的所有涨幅。油价回落对欧佩克及其盟友构成挑战,沙特此前曾表示减产可能是必要的

  但鉴于当前的诸多不确定性,市场普遍预期欧佩克+在周一开会时将维持产量不变。一方面,美国等经济体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与此同时,伊朗重启核谈判可能增加原油供应;另一方面,G7对俄石油限价或导致俄罗斯的石油供应有所下降,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局势动荡也给供应带来不安定的影响。

  咨询公司欧亚集团能源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表示,如果美国和伊朗达成协议,欧佩克+将迅速做出反应,但就目前而言,在谈判结果更加明确之前,该组织将不会出手。IMF数据显示,达成伊核协议可能会让全球市场每天增加逾100万桶石油。

  摩根大通全球能源策略主管Christyan Malek表示,欧佩克+在周一的会议上需要考虑更广泛的情况。相互矛盾的需求数据和衰退数据导致宏观经济波动加剧,但由于从利比亚到伊拉克的供应不确定,石油市场也在趋紧。

  然而,即便如此,沙特王储向来是个爱让市场意外的人,欧佩克+代表私下表示,所有的选项都还在讨论之中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