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6关口,现报6.9669,续刷两年来新低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6关口,现报6.9669,续刷两年来新低。在岸人民币最新报6.9484元,日内下跌0.21%,同样刷新两年新低。

  金融界9月6日消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6关口,现报6.9669,创2020年8月11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最新报6.9484元,日内下跌0.21%,同样刷新两年新低。

图片0

  外汇机构兴业投资表示,美联储多位官员在上周的讲话维持鹰派基调,跟进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立场,即将不惜一切代价抗击通胀,利率终点可能达到3.5-4%,且明年不会降息。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在2.25%-2.5%,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有多至150个基点的加息空间。

  邦达亚洲认为,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0.00关口并刷新20年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9.50附近。除美联储9月份加息75点的预期是支撑汇价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外,对欧洲能源危机的担忧打压欧元下滑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欧美股市下滑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