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参与对俄石油限价 但可能仅限于考虑

  据报道,或许只有在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供应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印度才会考虑支持美国提出的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

  印度石油部长Hardeep Singh Puri周一表示,该国将仔细评估是否支持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加上限的决议。他说:“由于很多因素,有很多对话正在进行。”

  另一方面,《经济时报》的一份报告称,鉴于印度对进口原油需求的依赖,它不能接受油价因供应受限而上涨,而对更便宜的来源实施制裁的情况。

  当Puri被问及印度是否会签署G7提议时,他说,世界经济仍在适应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的影响。因此,印度将观望G7关于俄油价格上限的提案将如何实施,谁将加入,因为印度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国家将参与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提案,以及这些举措对能源市场的可能影响。

  在G7提出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建议之前,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印度以折扣价从俄罗购买了大量原油。

  然而,Puri指出,印度每天消耗约500万桶石油,主要来自伊拉克、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印度石油部长表示,截至3月底,俄罗斯石油仅占印度石油进口的0.2%,尽管他承认,在俄乌冲突后,印度增加了对俄罗斯石油的供应。

  Puri说,印度最终将根据其需求和国家利益决定是否签署对俄原油实施价格上限。

  周二,两油于欧盘大幅跳水,回吐了前几日的部分涨幅。昨日OPEC+还达成了在十月份每天减产10万桶的协议,这被视为在遏制油市下跌的象征性举措。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