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美元/桶或将成为对俄石油限价措施的“指导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Adeyemo在采访时表示,美国将把初步的对俄石油限价措施“指导价”设定为44美元/桶,这是此前俄罗斯自己给出的每桶石油成本价估计。Adeyemo称:

  “我们不会把价格定在低于俄罗斯生产成本之下,44美元这个水平仍能够鼓励俄罗斯石油生产,但石油出口商将无法再从这场他们引发的能源危机中牟利。我们旨在降低俄罗斯石油收入的同时允许俄罗斯继续出口能源。”

  至于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将维持多久,具体指导价是多少,将由参与该计划的国家联盟共同决定。

  Adeyemo预计,未来几周其他国家将宣布加入针对俄罗斯的油价上限。他早些时候表示,与俄罗斯有历史联系并且没有加入制裁措施的印度对加入价格上限持开放态度。他周二在纽约发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说:

  “我们决定做的是建立一个证明系统,船上携带俄罗斯石油的人需要有证明。除了保险,我们希望贸易融资和其他金融服务能够在确保我们执行这些制裁方面发挥作用。”

  Adeyemo还表示,石油价格上限并不需要每个主要石油买家都参与进来,这是对印度和中国等国家缺乏参与会毁掉这一想法的担忧的回应。在他看来,这些国家可以利用价格上限获得俄罗斯石油的大幅折扣,帮助支持价格上限的最终目标。他说:

  “我们还从与我们交谈过的国家获悉,即使知道价格上限存在,并且知道价格上限设定的价格,也会让他们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获得更大的影响力。这最终意味着俄罗斯将不得不减少收入。”

  Adeyemo驳斥了美国必须准备以所谓的二级制裁来惩罚不加入价格上限联盟的国家的想法

  “我认为不需要二级制裁来实现这一点......每个国家都希望尽可能少地支付能源费用。每个炼油厂都希望尽可能少地支付石油费用。”

  Adeyemo强调,拜登的几项政策,包括最近通过的《削减通胀法案》中为绿色能源提供的3700亿美元资金,旨在确保价格更低。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从长远来看,我们有供应来帮助满足美国消费者和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需求,以帮助对价格和通胀施加下行压力。”

  拜登政府认为,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也抑制了美国国内的汽油价格,这是中期选举前的关键问题。白宫特别关注11月中期选举前降低油价所能带来的政治利益。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