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领跌亚太汇市,日本官员口头干预: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周三表示,最近日元的波动相当迅速,而且是单边的,准备在必要时对外汇市场走势采取适当行动

  松野博一称,对近期汇率的快速且单边的走势感到担忧,以高度紧迫感关注外汇走势,外汇大幅波动不可取,密切关注汇率变动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他还表示,将视情况决定是否放宽边境管制。他说:“我们认为,在日元疲软的情况下,放松边境管制措施可能会有好处。”

  在此之前,日本央行提出从9月8日起直接购买4750亿日元1-3年期国债,购买4750亿日元3-5年期国债,购买5500亿日元5-10年期国债。此举正值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0.245%,接近日本央行可容忍交易区间0.25%的上限之际。日本政府债券上次承压是在6月,当时日本央行史无前例的购买将基准收益率维持在0.25%的上限以下。

  日元领跌亚太汇市,日本官员口头干预: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

  截止发稿,美元/日元交投在143.43高位,日内涨幅接近0.5%,续创1998年以来新高。这让交易员对日本官员至少会进行更多口头干预保持警惕。

  该货币今年已下跌超过19%,并已突破1979年以来最严重的年度跌幅。本月美国国债再度抛售扩大了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推高美元、推低日元。这将加大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无视全球转向加息的压力,以及首相岸田文雄对其立场的支持力度。

  Resona Holdings驻东京首席策略师Shinsuke Kajita表示:“每个人都在等待日本当局的口头干预,因为截至昨天的评论相当平静。如果基调发生一些变化,那将影响价格走势,因为这会让玩家产生一定程度的警惕。”

  6月在财政部、央行和金融厅举行三方会议后,日本官员们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将采取行动,但没有具体说明会采取什么行动。

  日本上一次干预以支撑货币是在1998年,大约在同一时间,亚洲大部分地区正受到区域金融危机的冲击。

  周三亚盘,下跌的并不止日元,因预期美联储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在110关口上方继续上涨,同时,大量公司债券发行和强于预期的服务业活动指标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亚洲外汇市场遭遇“血洗”:韩元兑美元创2009年4月来新低,此前一度跌0.8%;澳元兑美元日内下跌近0.5%;纽元兑美元一度失守0.6,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日内跌0.47%;据中国货币网报价,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7关口,续创2020年8月以来新低。新加坡元兑美元跌至202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现货黄金已跌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的飙升,黄金又回到了危险区域。美联储现在似乎会积极地提前加息。如果金价跌破1690美元水平,它可能会很快变得难看,因为在1650美元之前没有太多支撑。”

关键词阅读: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