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高管:欧洲冬季天然气短缺将至少持续到2025年

  欧洲陷入了50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欧洲政界人士都在关注今年怎么度过冬天,但明年可能会更糟。

  当未来几个月气温下降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损失将导致储量更快耗尽,并使为接下来的供暖季节做准备的过程更加困难。据能源高管称,由于没有快速解决办法,这种压力至少会持续到2025年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 SE的首席商务官Niek Den Hollander本周在米兰举行的Gastech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冬天欧洲可能会遇到更大的问题。明年夏天各国可能无法像我们今年那样填满储存地点。”

  欧洲领导人正在应对近期的痛苦,并已拨款超过3000亿欧元(2970亿美元)来缓解今年冬天能源成本飙升的痛苦,但当这些措施到期并且仍然没有缓解时,他们将面临清算。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在彭博电视上表示:“我们将在2025年至2027年之间看到欧洲的能源价格回到2021年初的水平。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不会在一夜之间增长。”

  在依赖了俄罗斯数十年后,欧洲地区现在面临着痛苦的重置,消费者被迫控制用量,企业削减产量。液化天然气开发商Tellurian Inc.的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Charif Souki表示:“这将导致需求遭到破坏。人们将不得不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你会少开车,少开暖气,少开灯,你将不得不忍受工业生产的缩减。”

  关键问题是俄罗斯天然气不容易被替代,去年约占欧盟需求的40%。在Gazprom无限期地切断北溪管道的流量之后,接下来可能是切断通过乌克兰的供应。挪威现在是欧洲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但它没有能力完全填补来自俄罗斯的供应。附近的其他供应商,如阿塞拜疆和阿尔及利亚,也面临一些类似的瓶颈。

  但进口能力只是问题的一方面。雪佛龙公司副总裁科林帕菲特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气生产已经紧张,增加产能至少需要三年时间。与此同时,欧洲必须与亚洲争夺未来几年的现有数量。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市场将保持紧张。

  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 ASA的高级副总裁Helge Haugane表示:“我们将恢复到更正常的状态,但这需要时间。价格波动将持续更长时间。”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