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LNG出口商申请环保豁免被拒 欧洲天然气供应恐雪上加霜

  金十数据9月7日讯,美国环保署(EPA)周二表示,已经拒绝液化天然气(LNG)主要出口商Cheniere Energy Inc对其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两个终端的燃气轮机环保排放的豁免请求。

  这一否决引发了一个问题,即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公司是否必须减少过冷燃料的出口,以便在其设施中安装新的污染控制设,而此时欧洲正依赖美国增加LNG出口,以抵消俄罗斯的供应削减。

  欧洲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天然气供应危机。在俄罗斯减少对欧洲输送天然气后,德国进口商正在讨论实施供应配给的可能性。

  EPA发言人Tim Carro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请求:“尽管EPA拒绝了Cheniere的豁免请求,但EPA将继续同该公司和其他公司合作,以确保他们遵守《清洁空气法案》规定的义务。”

  今年3月,拜登政府宣布取消对全美近250台固定式燃气轮机的环保排放豁免。运营商必须将需要在9月5日之前证明他们遵守国家有害空气污染物排放标准(NESHAP)的规定。

  该规定限制了燃气轮机(如液化天然气设施使用的涡轮机)的致癌物排放量,如甲醛和苯。不达标的公司将被迫安装新的污染控制设备,或者用发电机组替换涡轮机。

  Cheniere曾呼吁拜登政府允许其在液化天然气终端安装的一种特定涡轮机不受NESHAP限制,称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减少美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危及美国增加对欧洲供应的努力。

  根据美国环保署的说法,Cheniere是唯一一家申请豁免的公司。该公司声称,它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天然气设施中使用的燃气轮机,使用了抵御墨西哥湾沿岸常见风暴的最佳技术,但该设备也非常难以改装,而且安装新的污染排放控制设备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Cheniere发言人Eben Burnham-Snyder表示,尽管公司“强烈反对”美国环保署的决定,但“我们将与州和联邦监管机构合作,制定确保合规的解决方案”。

  他表示,该决定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支出”,但他补充说,完全遵守该决定不会对财务或运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其向全球客户和国家供应液化天然气的能力。

  根据美国环保署的一份清单,大约有250台美国燃气轮机受这项新规定的约束,其中近四分之一是Cheniere的。这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公司约占美国LNG出口的50%。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