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欧洲央行隔夜发表利率决议,历史性加息75个基点,并强调后续仍将进一步加息。欧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根据目前的评估,管理委员会预计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将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抑制需求并防范通胀预期持续向上的风险。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75个基点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情况,后续将根据每一次会议单独做出决定。拉加德同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息至中性利率。欧央行同时显著上调了通胀预期,将2022年的通胀预期上调至8.1%,2023和2024年将达到5.5%和2.3%。在6月决议中,欧央行对2022-2024年的通胀预期分别为6.8%、3.5%和2.1%。而在经济增长方面,2022-2024年的最新GDP增长预期为3.1%、0.9%和1.9%,其中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1%遭遇大幅下修。对于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欧央行决定将继续把到期的本金用于再投资,并至少延续至2024年。

  另外,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和十天前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讲过的历史故事一样,如果消费者产生了“通胀将会如此延续”的预期,那么我们后面的工作会变得非常艰难,同时也要付出更大代价。因此,美联储需要持续发力,直到完成控制通胀的使命。鲍威尔强调,按照他个人的观点,美联储需要正确且强力的动作打压通胀。 美联储主席掷地有声地表示:“历史强烈地警告过我们不要过早放松货币政策,我可以向你保证,我和我的同事强烈承诺完成(保证价格稳定的)任务,并且一直坚持到任务完成”。 令市场稍稍宽慰的是,鲍威尔再次提及保罗·沃尔克在上世纪80年代抗击通胀的故事,强调现在的美联储仍可以避免当年沃尔克“多次抗通胀失败”的情境。 鲍威尔强调,眼下很重要的是消费者的通胀预期仍处于锚定的状态,但要继续保持这种情况,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PPI年率、加拿大8月失业率和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时段内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急升的通胀。不过,时段内欧洲央行大幅加息75点限制了汇价的上行空间。今日关注109.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0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大幅加息75点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认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英国女王去世且投资者对英国央行9月份大幅加息的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投资者者对英国经济今年晚些时候将陷入衰退的担忧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