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DXY日内大跌1%,现报108.42

摘要
美元指数DXY日内大跌1%,现报108.42。

  金融界9月9日消息 美元指数DXY日内大跌1%,现报108.42。

图片0

  欧洲央行加息挫伤美元指数 欧元回升至平价之上美元指数大跌

  当地时间9月8日,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决定大幅加息75个基点,三项主要利率中再融资利率升为1.25%,边际贷款利率为1.50%,存款利率为0.75%。存款利率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0。

  在宣布自1999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继续“鹰声嘹亮”,直言将进一步加息(大约2-5次),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她暗示加息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并称“我们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因为通胀水平仍然过高,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我们的目标。我们认为这还需要几次会议。至于具体几次,可能会超过两次,包括这次,但应该会低于五次。”

  摩根士丹利则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周四的决策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央行郑重对待在抗通胀方面重新赢得信誉的问题,并且愿意接受以降低经济增长为代价,确保价格稳定。”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