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19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47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19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47点。

  金融界9月9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19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47点。

图片0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涨超400点,最高触及6.9181。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报108.45,日内下跌1.14%;欧元兑美元报1.0103,日内上涨1.15%。

  欧洲央行加息挫伤美指 欧元回升至平价之上

  当地时间9月8日,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决定大幅加息75个基点,三项主要利率中再融资利率升为1.25%,边际贷款利率为1.50%,存款利率为0.75%。存款利率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0。

  在宣布自1999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继续“鹰声嘹亮”,直言将进一步加息(大约2-5次),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她暗示加息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并称“我们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因为通胀水平仍然过高,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我们的目标。我们认为这还需要几次会议。至于具体几次,可能会超过两次,包括这次,但应该会低于五次。”

  摩根士丹利则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周四的决策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央行郑重对待在抗通胀方面重新赢得信誉的问题,并且愿意接受以降低经济增长为代价,确保价格稳定。”

  今年以来人民币受美元走强压制,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下跌。不过相比欧元、英镑及日元等非美货币,人民币汇率下跌幅度并不算太大,况且中国央行调控“工具箱”工具多样,弹药充足,包括透过逆周期调节机制支持人民币汇率。

  对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在人民币与美元联动性明显增强、以及中美货币政策进一步背道而驰的背景下,人民币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元。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乃至“破7”的压力,但本轮贬值对跨境资本流动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影响有限。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指出,“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人民币汇率确实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压力,也不排除破7的可能性,投资者将关注下周公布的8月经济活动数据,以此来判断近期中国经济复苏状况。不过,中国强劲的贸易顺差,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在稳定的范围内波动,汇率不太可能出现失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