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通胀高企支持美联储的加息,空头仍主导恒指走势

  ATFX恒指:周二数美国重磅数据显示, 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3%,高于市场预期的8.1%,尤其是8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3%,也高于市场预期的6.1%,这表明CPI仍然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巩固美联储美联储9月21日议息决意加息幅度至75个基点。 美国8月CPI数据结果令市场继续加剧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押注,预计加息75个基点已经成为市场主导观点, 市场现在也开始定价美联储下周加息 1% 的可能性。市场在评估美国加息幅度75个基点的概率达至82%, 更有大型金融机构估算加息100基点, 概率是11%至16%。料美联储仅加息50个基点大幅缩减。维持强劲的美国通胀数据, 支持美联储未来可能会持续鹰派立场,加息幅度将可能再大幅度上调, 这对于股票投资者是一个负面的信号,更令隔晚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收盘跌1276.33点, 跌幅3.94%, 标普500指数再次收报4000点以下, 跌177.72, 跌幅4.32%。对利率变化较敏感的新经济及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全面下挫, 并再次跌进11000点水平, 收盘跌5.16%。相比美国三大指数跌幅,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仅跌2.6%附近, 但走势上恒生指数仍徘徊于1个月低位。

  在高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加息幅度更大后,亚洲股市周三追随华尔街的类似跌势大幅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香港恒生指数在同业中表现最差,下跌2.7%。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高,以及美国利率今年年底将超过 4% 的可能性, 金融机构亦重新评估美国若进一步扩大加息幅度对亚洲区内股市, 特别是中国经济影响, 从而对周三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后持续受压。在香港股市受压之时, 石油及能源资源股继续维持一周的强势, 因市场认为中国政府会增加相关行业的支持力度, 特别是洁净能企业的支持。还有, 对冬季来临前的能源需求可能较原先预期量大, 亦看好能源价格未来一季上涨的可能, 故这些石油及能源资源股被市场看高一线。

  恒生指数走势自8月29日在2万点上方挑战失败后辗转下跌, 整体走势技术上是沿10和20日均线轨道下行, 维持弱势格局不变。本周留意美国8月生产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 不止短期反映美国物价发展和经济状况, 更很大情况左右9月21日美联储议息的决定, 投资者或可能避免加息幅度进一步扩大的不明朗因素, 进场态度审慎和意愿较低, 若恒生指数可以反弹, 仅可能收复部份失地, 大涨并挑战8月29日高位的可能性则较低, 更相信未来持续下行走势格局不变。图表走势上观察, 恒指有望再度下探18672或18269技术支持位。相反若有其他事情改变提振股市, 相信短暂反弹至10和20日均线附近停靠, 现留意19452和19855两个重要阻力。

  以下是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美通胀高企支持美联储的加息,空头仍主导恒指走势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