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受汽油价格大幅回落的影响,8月PPI环比下跌0.1%,符合预期;同比上涨8.7%,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小涨幅,较前值9.8%明显回落;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美国8月核心PPI同比上升7.3%,较前值7.6%回落,但高于预期的7.1%。分项显示,上月商品价格环比下跌1.2%,其中,食品价格环比持平,能源价格连续两个月回落,汽油价格环比下跌12.7%,贡献了四分之三的商品价格跌幅;另一方面,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4%,为连续四个月上涨,服务价格六成涨幅来自贸易服务价格的上涨。PPI反映的是生产商在服务和商品方面面临的成本,鉴于成本压力通过供应链逐级传导,PPI上行通常预示着未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继续走高。

  另外,受惠于汽车燃料价格下行,英国8月通胀率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脱离两位数增长,但仍高于英国央行的设定水平。英国统计局周三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同比9.9%,预期10%,前值10.1%,整体通胀率增速从7月的两位数增长小幅回落。英国8月CPI环比0.5%,预期0.6%,前值0.6%。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英国8月核心CPI同比6.3%,预期6.2%,前值6.2%。英国统计局表示,截至2022年8月的12个月内,CPI所有商品指数上涨12.9%,低于7月的13.5%。在截至2022年8月的12个月中,CPI所有服务业指数上涨5.9%,高于7月的5.7%。核心CPI(不包括能源、食品、酒和烟草)同比上涨6.3%,高于7月的6.2%。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截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9月份大幅加息100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0.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0.99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自110关口回落收跌也是支撑欧元止跌企稳的重要因素。不过,1.0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美联储9月份大幅加息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高位回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