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额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录得6833亿美元,环比上升0.3%,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持平,同比涨幅达到9.1%。7月数据遭到下修,从环比持平调整至下降0.4%。值得一提的是,零售销售是没有剔除通胀影响的数据。鉴于8月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录得0.1%和8.3%,可以表明美国8月零售业的整体表现至少要比7月来的要好。分项数据显示,13个零售类别中有8个录得环比增长,领跑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额增加了2.8%,抵消了下降4.2%的加油站销售额。8月,美国汽油价格明显走低,并于该月上旬跌回了“3时代”,令加油站的收入明显减少。其他数据还显示,网络销售下降了0.7%,但酒吧和餐馆上升了1.1%。不过,由于核心零售销售额剔除了汽车类别,因此该数据环比下降0.3%,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1%。

  另外,由于能源成本高企导致进口额上升,欧元区7月份再现贸易逆差。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商品贸易逆差为340亿欧元(合33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顺差207亿欧元。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逆差。这是欧元区连续第九个月出现货物贸易逆差,且逆差规模呈扩大之势。出现逆差的原因是进口额大增,同比上升44.0%,至2695亿欧元。出口额也有所增长,不过增幅较低,为13.3%,较6月(20.1%)增幅放缓。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7月份贸易逆差为403亿欧元,6月逆差为322亿欧元,5月份逆差为272亿欧元。按环比计算,欧元区7月份出口额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下降1.7%,进口额增长了1.5%。欧盟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欧盟能源贸易逆差增至3524亿欧元,上年同期为逆差1277亿欧元,凸显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过去几个月进口能源成本的上升程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8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8月核心调和CPI年率和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50附近。除美联储9月份大幅加息的预期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 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零售销售数据等均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11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01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欧洲央行进一步大幅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9月份大幅加息预期而走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4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9月份加息100点的预期升温而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者对英国经济今年晚些时候将陷入衰退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