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英镑进一步下滑,本周英行决议和预算有望令其暂时松口气

  分析人士表示,英镑将进一步下跌,不过当英国央行的加息和“迷你预算”发布时,英镑有微弱的希望能在本周末得到救赎。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兑欧元汇率跌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英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零售数据,经济学家警告称,英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随后英镑在2022年加速下跌。应该8月份零售额下降1.6%,低于预期的0.5%。

  Convera高级分析师尼姆博(JoeManimbo)表示:“糟糕的数据表明,英国央行在9月22日加息的力度不会像美联储那么大,可能会选择加息50个基点至2.25%。”鉴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英国央行的这一决定将令英镑进一步承压。与此同时,美联储预计将在周四加息75个基点。

  在当前的加息周期中,英国央行一直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导致英镑下跌。

  瑞信交易部门经济学家皮尔斯(JonathanPierce)表示:“担忧加剧的原因是,英国央行将再次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像美联储、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那样展现对抗通胀的勇气。本周英国央行会议越来越重要,如果他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英镑将面临巨大麻烦。”

  美国银行英国经济学家伍德(RobertWood)表示:“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加息50个基点。在我们看来,政府的公用事业价格上限将通胀峰值降低了450个基点。在我们看来,较低且较早的通胀预期峰值降低了英国央行在9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风险。”

  瑞士信贷外汇策略主管贾利努斯(ShahabJalinoos)表示,如果英国央行想要恢复信誉并挑战有关英镑的负面叙事,就必须加息100个基点。

  他表示,此举将提高英国资产的收益率,从而吸引所需的外国投资者资金,为英国长期的经常账户赤字提供资金。

  考虑到赤字问题,英镑未来一周的下一件大事是财政大臣夸滕(KwasiKwarteng)定于周五公布的迷你预算。

  预计财政大臣将提交一份精简版的预算责任办公室的最新预测,以回应已经宣布的能源法案保证。 能源账单的有效上限将由政府借款提供资金,最终成本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天然气价格的走势。

  尽管如此,市场预期英国政府将需要发行比此前预期更多的债券,为额外支出提供资金,这意味着它极有可能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偿债成本。

  美国银行英国经济学家伍德还表示:“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英镑下跌的组合不是好事。再加上人们对英国经常账户赤字的重新关注,很明显,投资者正在通过一些传统的中期锚定来看待英镑。我们认为,英镑实际上是一种基本面因素比周期性因素更重要的货币的最清晰表现。”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