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通胀率需多年回到目标,美联储软着陆前景受到质疑

  周三公布的决策者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积极推动将通胀率降至2%目标的行动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并将以失业率急升和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为代价,这引发了对所谓“软着陆”前景的质疑。

  最新的美联储决策者季度预测摘要显示,所有19位美联储决策者的预估中值为,今年年底政策利率将升至4.4%,明年年底升至4.6%,在今日加息75个基点后,目前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为3%-3.25%。本轮周期的加息幅度是自上一次美联储在前主席沃克尔的领导下与1980年代的超高通胀作斗争以来最大的一次。当时,沃尔克不得不将借贷成本推高到两位数,以消除通胀;但周三的预测显示,即使是最鹰派的美联储决策者也只预计明年利率会升至4.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希望预测的利率路径能够发挥作用,使他能够避免沃尔克行动所带来的高昂成本,包括10.8%的失业率。但预测确实显示,随着美联储努力结束通胀并防止出现鲍威尔所说的否则会更糟糕的结果,美国人未来将面临一些痛苦。

  失业率预测是焦点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预测显示,以美联储的首选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今年第四季度通胀率为5.4%,明年第四季度降至2.8%。决策者预计,到2024年底通胀率为2.3%,到2025年底回落至2%的目标。同时,决策者预计他们的加息将推高失业率,现在是3.7%,下个季度达到3.8%,2023年第四季度达到4.4%。

  预计的0.6个百分点的升幅表明,根据近年来受到追捧的一个指标的定义,经济衰退将在年底前开始。以美联储前职员ClaudiaSahm的名字命名的Sahm规则显示,一旦失业率的三个月移动平均值比过去12个月中的最低三个月平均值高出半个百分点,美国经济通常就处于衰退状态。目前这个最低值约为3.56%。

  从历史上看,一旦失业率上升半个百分点,它就会继续上升一到两个百分点,甚至更多。在6月份发布的上一次预测中,失业率被认为在2024年上升到4.1%。周三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对经济增长前景也变得更加悲观。预测显示,一位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明年将会萎缩,尽管大多数决策者认为今年和明年会有扩张。预测中值是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放缓至0.2%,而6月时的预期是增长1.7%。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