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现报7.1007,日内跌近3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现报7.1007,日内跌近3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7.0945,日内跌超400点。

  金融界9月22日消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现报7.1007,日内跌近300点,续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7.0945,日内跌超400点。

图片0

  稍早时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798,下调262点,创2020年8月4日以来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44附近。昨日,美元劲升至二十年新高,此前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还会进一步大规模加息。

  美联储的最新预测显示,其政策利率到今年年底将升至4.4%,然后在2023年达到4.6%的峰值,以遏制令人不舒服的高通胀,预计到2024年才会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低通胀是不可能没有痛苦的,重申其希望现在就积极行动并坚持下去。他补充说,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导致增长放缓和失业率上升。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说。“我们预计美元在短期内将保持坚挺,但我们仍然不愿意考虑在此基础上的额外的、持续的美元涨幅,我们认为现在贸然否定下行风险是自满的,”他说,美元已经被明显高估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已经飙升了近16%,这是至少自1972年路孚特启动该数据系列以来的最大年度百分比涨幅。

  中信期货指出,美元的趋势性升值和我国出口的趋势性走弱使得年内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继续降息不利于维护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因此年内央行降息的概率不大。

  民生证券指出,当下汇率贬值主要触发因素在于美联储加息节奏调整以及出口增速急跌,9月上旬人民币快速破7正是二者同时作用的结果。年内两大因素再次形成共振概率不大,短期内人民币贬值最快的时期或已过去。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