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5关口,现报7.1526,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5关口,现报7.1526,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

  金融界9月26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5关口,现报7.1526,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

图片0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98,下调378点,中间价贬值至2020年7月7日以来最低。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涨幅扩大至1.45%,刷新逾20年高点至114.68。

  此外,今日央行发布通知,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8月以来,美元指数上行5.5%,人民币兑美元贬值5.2%,而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BIS/SDR)呈现“一升一平一降”,基本保持稳定。这意味着本轮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主要由美元指数冲高所致,具有明显的被动贬值性质。

  展望未来,短期内受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以及地缘因素带动避险需求等影响,美元还将强势运行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仍有被动贬值势头,不排除进一步贬值至7.2至7.3区间的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处于实质性弱势,或汇率风险升温。短期内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不会对国内宏观政策灵活调整形成重要掣肘,稳增长措施还会适时出台。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