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为2010年以来首次

摘要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7个基点,触及4%,为2010年以来首次。

  金融界9月28日消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7个基点,触及4%,为2010年以来首次。

图片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对美联储为应对失控的通胀而过快加息感到担忧。他坦言,在实施又一次加息之前,美联储并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充分评估此前加息产生的影响。“货币政策存在滞后效应,我们已经迅速行动,连续三次加息75个基点,有观点认为年底时利率将提升至4.25%~4.5%,留给我们观察每月经济数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预期,利率或于明年3月达到峰值。就经济前景,埃文斯表示,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外部冲击,他仍对美国经济能够避免衰退保持“谨慎乐观”。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指出,美国通胀形势严峻,美联储绝不能重演上世纪70年代时的大通胀,就业市场强劲为美联储对抗通胀提供了政策空间。他表示,利率目前可以说是处于限制性区间,未来还将继续加息,利率峰值可能在4.5%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