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跌势放缓,英镑大反弹转瞬即逝,英银举措显其痛苦

  周三(9月28日),现货黄金创2020年4月上旬以来新低至1614.67美元/盎司,因美联储保持激进加息前景继续利好美元,美元指数续创2002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14.974。

  英镑兑美元盘中短线暴涨逾160点至1.08上方,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限制了金价下行步伐。但英镑很快回吐短线涨势并进一步走低,英国央行宣布临时长期债券购买决定,此举显示出目前面临的挑战。

  英国央行宣布临时长债购买

  英国央行周三表示,从现在到10月14日期间,将根据需要购买尽可能多的长期政府债券,以稳定金融市场。它并补充说,将推迟下周开始的金边债券销售计划。

  英国央行表示,购债旨在恢复有序市场状况,“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旨在解决长期政府债券市场中的特定问题,将按照实现这一结果所需的任何规模进行。”

  英国央行表示,8380亿英镑(8920亿美元)金边债券减持目标将维持不变,明年减持800亿英镑。但鉴于当前市场状况,英国央行决定推迟原定于下周开始的债券抛售。

  财经网站Forexlive:英国央行的最新声明虽然可能要到未来才能产生影响,但至少暂时有助于缓解一些压力。从本质上说,英国央行的介入是为了让市场平静下来,尽管这是一个可喜的进展,但并不是真正的永久性解决方案。英国央行确实表示购债将直到10月中旬,但实际上,他们会一直这样做,直到他们看到市场运转不那么紊乱——而这将是主观的。在这一点上,央行的量化紧缩计划很可能不得不被无限期搁置。回到购买债券的行动上,考虑到英国正在遭受的通胀冲击,现在并不是一个好时机。然而,与财政大臣的财政追求相比,这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周三早些时候,由于上周政府财政声明引发的大幅抛售仍在继续,30年期英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自2002年以来首次升至5%以上。英国央行发表声明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约20个基点。

  如果英国央行采取某种形式的收益率曲线控制,那么由于宏观背景推动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英镑将面临更大压力。因此,英国央行打算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停止购债,这也包含了一些一厢情愿的想法。

  VandaResearch分析师:在英国央行表示将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后,英镑未能守住涨幅,显示出央行目前面临的挑战。英国央行目前正与市场博弈,并未达到一个稳定的均衡。这意味着他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这可能包括紧急加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联储官员不断承诺专注于抗通胀

  美联储上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将进行更多加息,对抗近40年未见的高通胀。从那以后,美国股市和全球主要非美货币暴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他预计以当前速度加息将推高失业率,并对一些家庭和企业造成痛苦,但若放任通胀变得根深蒂固最终会更加痛苦。一些美联储官员周二继续强化激进鹰派预期。

  FXStreet的分析师HareshMenghani发布报告称:“金价跌向1600-1590美元区域的机率依然很大。一些跟进卖盘将视为看跌交易员新的导火索,将拖累金价跌向下一个相关支撑位,接近1567-1565美元区域。下跌趋势将进一步延伸指向1530-1528美元区域,若失守黄金可能会挑战1500美元的心理关口。”

  卡什卡里:金融市场理解我们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周二表示,美联储官员们团结一致,决心采取必要措施降低通胀,金融市场理解这一点。他相信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降低通胀的意图,尽管货币政策现在很紧,但仍需要收紧。

  卡什卡里说:“经济现在向我们发出了很多复杂的信号。我认为我们需要继续收紧政策,直到我们看到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潜在通胀(目前是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正在下降。然后我认为我们需要坐在那里,我们需要停下来等待,让紧缩政策在整个经济中发挥作用,看看到那时,我们做得是否足够。”

  卡什卡里表示,虽然美联储希望实现经济“软着陆”,但结果取决于供应方面的情况,这超出了美联储的控制范围,无论如何美联储都会尽其所能降低通货膨胀。

  德国商业银行的策略师指出,美元走强是金价低迷的罪魁祸首,坚挺的美元对黄金价格造成了极其沉重的压力。由于美联储加息,美元有望再次获得可观的回报,至少名义上如此。

  埃文斯:鹰派立场更加激进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将需要将利率提高至4.50%至4.75%之间的范围,这一立场比他此前所声称的更为激进,这突显了美联储为消除过高通胀的坚定决心。

  埃文斯还表示,他认为未来不会出现“近似衰退”的失业率数字,即使美联储抗通胀行动导致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以及劳动力市场疲软。

  埃文斯指出:“供应方面的修复可能继续进展缓慢,乌克兰战争或新冠疫情导致的停摆可能会给成本带来额外压力,货币政策可能无法充分控制通胀。”

  DailyFX的一位外汇策略师IlyaSpivak表示:“背景是加息预期提升、美联储更加鹰派、美元走强以及实际利率上升……这些对黄金来说都不是好兆头,1600美元将成为黄金下一道支撑。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