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宣布临时购债 英镑大幅反弹

  英国央行周三发布声明称,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以恢复英国债券市场秩序。声明公布后,英国国债全线暴涨。声明称,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且这次行动将由英国财政部全责担保。同时,临时购买计划将有严格的时间限制,计划从今天开始进行到10月14日。一旦市场运行的风险被判断为已经消退,这些购买将以平稳、有序的方式退出。英国央行还表示,每年减持800亿英镑英国国债的QT计划“未受影响和不变”。不过,原定于下周开始的英国国债出售计划将推迟至10月31日。随后,英国央行公布操作细节,表示将在二级市场购买剩余期限超过20年的传统英国国债。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8日称,恢复物价稳定是欧洲央行主要目标,目前尚未达到中性利率水平,将在接下来几次会议中继续提高利率。拉加德表示,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中期目标是欧洲央行的主要任务。周三,拉加德在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将做我们必须做的事,那就是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继续加息......我们的主要目标不是制造经济衰退。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价格稳定,我们必须实现这一目标。如果我们未能兑现承诺,那将对经济造成更大的伤害。”为应对持续高通胀,欧洲央行今年7月和9月两次提高关键利率,共加息125个基点,将利率水平从-0.5%提升至0.75%。拉加德表示,这一水平仍低于中性利率。欧洲央行官员们预测,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经济的中性利率水平将介于1%至2%之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加拿大9月CFIB商业晴雨表、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GDP隐性平减指数季率、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加拿大7月季调后GDP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宣布将购买英国国债和欧洲央行行长发表鹰派言论也是施压汇价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欧美股市反弹,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3.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反弹,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0.97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等因素的打压下自20年高位回落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德拉基表示,在接下来几次会议中继续提高利率。今日关注0.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收复1.0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8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宣布“无限量”临时购债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