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狂欢停止欧美股市齐走低 欧佩克减产油市硝烟再起

  隔夜股市

image

  欧美股市周三(10月5日)多数走低。美股三大指数均小幅收低,结束此前连续两天的大涨。值得一提的是,港股周三暴力拉升,恒生指数和科技指数均涨超5%。

  商品市场

image

  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87.76美元,涨幅为1.4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7美元,收于每桶93.37美元,涨幅为1.71%。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美元,收于每盎司1720.8美元,跌幅为0.5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5.5美分,收于每盎司20.544美元,跌幅为2.6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1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5美分,跌幅为0.99%。

  其他市场消息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日均下调石油产量200万桶】

  当地时间10月5日,欧佩克+会议决定2022年11月起,欧佩克和“欧佩克+”参与国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2mb/d)。

  【白宫:美国总统拜登将继续适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在总统拜登的指示下,能源部将在下个月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再向市场提供1000万桶石油。拜登还呼吁美国能源公司继续通过缩小批发和零售汽油价格之间差距来降低油价。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将准备削减产量以抵消价格上限】

  据塔斯社,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将在2022年生产5.3亿吨石油,在2023年生产4.9亿吨石油。并表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为990万桶/日,将准备削减产量以抵消价格上限;70美元/桶的油价是可以接受的。

  【美国运粮动脉水位近历史低位驳船巨头宣布不可抗力】

  美国最大的驳船公司英格拉姆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中称,由于密西西比河沿岸水位下降至“接近历史低位”,公司宣布发生不可抗力。信中指出,密西西比河及其主要支流长期缺乏降雨,严重扰乱整个内陆水道的正常运营。在许多河道上,英格拉姆已经降低了吃水深度,以确保水位下降时能够继续安全运营。需要注意的是,密西西比河对大豆和玉米等谷物运输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秋收季节,该通道占美国粮食运往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超六成美国成年人承认面临通胀压力】

  最新美国人口普查的家庭调查显示,大约65%的美国成年人承认面对通胀感到“非常”有压力或“相当”有压力。其中,西班牙裔和非洲裔成年人对价格上涨感受到的压力更高。最近的调查显示,11.5%的成年人生活在“有时或经常”没有足够食物的家庭中,比2021年年中的不到8%有所上升。自从去2021年通货膨胀开始飙升以来,在家庭中“有点或非常”难以满足日常开支的成年人比例从2021年年中的26%左右上升到40%。该调查在9月14日至26日进行,涉及约51000个家庭。

  【美联储戴利:坚决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

  美联储戴利表示,美联储坚决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目标是将利率提高至限制性区间内。不认为利率走势会出现“驼峰形状”,美联储将提高利率并保持利率水平不变一段时间,直到通胀率接近2%。预计明年通胀率将接近3%,而不是2%。

  【英国首相特拉斯:将降低税收负担保守党将永远支持低税收】

  英国首相特拉斯表示,其首要任务是经济增长。将降低税收负担,保守党将永远支持低税收。减税在道德和经济上都是正确的。英国需要在税收方面具有国际竞争力。将在财政上严格把关,压低债务占国民收入比例。英国央行独立制定利率是正确之举。英国将兑现脱欧承诺。

  【惠誉将英国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评级为“AA-”】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英国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评级确认为“AA-”。惠誉预计英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将在2022年上升到8.9%,然后在2024年逐渐下降到4%。

  【意商贸联合会:能源价格上涨或使超12万小企业倒闭】

  当地时间10月5日,意大利零售业组织商贸联合会主席桑加利表示,从现在到2023年上半年,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或致该国至少12万家小型企业倒闭,损失37万多个就业岗位。桑加利说,根据该组织的研究数据,意大利通胀将进一步加剧,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或同比上涨9%,2022年平均涨幅可能达到7.5%。高通胀有一半是由能源价格直接造成的。桑加利强调,政府应立即采取措施支持企业,帮助它们支付无法承受的能源账单。

  【SpaceX与NASA成功发射载人航天飞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佛罗里达州向国际空间站成功发射了载人飞船,该飞船首次搭载了俄罗斯宇航员。

  【美媒披露部分特朗普海湖庄园被扣押文件内容】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0月5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从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中搜查出的文件包含了他就任总统时对“谁应该得到总统赦免”的分析以及许多与他相关的法律纠纷记录。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这些材料中几乎没有一个是享有“律师-委托人特免权”保护的。此外,当地时间5日,美国上诉法院批准了司法部关于加快任命一名特别主管的上诉,以审查联邦调查局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

关键词阅读:环球市场 欧美股市 欧佩克 减产油市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