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称俄罗斯油价上限有助稳定价格,但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会导致油价飙升!

  美国财长耶伦和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耶默在本周的IMF会议上推动G7对俄罗斯石油的战略价格上限,认为这是阻止克里姆林宫继续对乌克兰开战的有效方法。

  10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会上就拜登政策以及油价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耶伦表示,美国9月CPI报告表明拜登政府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美联储对通货膨胀负有主要责任,但拜登政府承诺“尽我们所能”降低通胀。美国需要看到在降低价格方面取得持续进展。

  她同时表示,自己对俄罗斯油价上限进展持乐观态度,认为俄罗斯油价上限将有助于稳定价格。

  据报道,能源行业约占俄罗斯GDP的三分之一,包括一半的财政收入和60%的出口。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表示,建议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设定在每桶60美元左右。数据显示,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超过90美元/桶,而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成交价格为75美元/桶。耶伦表示:“这一上限将帮助我们保持全球能源市场的良好供应。”

  然而,一些美国官员担心,OPEC+减产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而试图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保留足够数量的俄罗斯石油以防止全球油价飙升的复杂计划本身就可能会导致油价飙升

  拜登政府的官员几乎每天都在开会,商讨价格上限的实施方案。据悉,他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会以完全切断供应的方式进行报复。

  美国财长耶伦还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促进债务相关的合作,认为G20应考虑扩大共同框架,考虑将共同框架扩大到中等收入国家。

  耶伦最后还警告,发展经济体的债务危机风险急剧上升,公共卫生危机仍将是一个威胁。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