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世界正经历滞胀债务危机,持有黄金是良策!

  10月17日,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RoubiniMacroAssociate首席执行官鲁比尼(NourielRoubini)警告称,世界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长达10年的滞胀性债务危机,投资者需要黄金等资产。

  鲁比尼在最新的《时代》杂志文章中写道:“未来十年很可能是一场我们从未见过的滞胀性债务危机。”鲁比尼举了上世纪70年代和2008年的例子,解释说,由于滞胀和大规模公共债务的混合,下一次危机不会像前几次那样。

  滞胀是指高通胀和低增长的环境。在今年美联储加息300个基点之后,现在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将是一个挑战,但经济放缓的严重程度和持续程度仍存在很大争议。

  鲁比尼说:“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但就业创造强劲,所以我们还没有进入正式的衰退。但现在劳动力市场正在走软,因此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

  有足够的迹象预测,严重的滞胀性债务危机将定义下一次衰退。

  鲁比尼表示:“作为全球GDP的一部分,美国私人和公共债务水平比过去高得多,从1999年的200%上升到今天的350%。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的迅速正常化和利率的上升将导致高杠杆的家庭、公司、金融机构和政府破产和违约。”

  他补充说,同步的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已经影响到某些泡沫,如公共和私人股本、房地产、住房、meme股票、加密货币、SPACs、债券和信贷工具。投资者需要寻找能够抵御通货膨胀、政治和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环境破坏的资产,其中包括黄金

  Roubini补充道:“投资者需要的资产包括短期政府债券和通胀挂钩债券,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以及对环境破坏具有抵御能力的房地产。”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