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正遭受天然气船卸货难,运费增加恐推升气价!

  据欧洲海事交通统计,有60艘液化天然气船正在欧洲西北部、地中海和伊比利亚半岛附近缓慢航行或抛锚。由于这些船只无法卸货,因此被认为是浮动液化天然气仓库,这种情况正在影响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和运费。

  天然气对欧洲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直到冬季,俄罗斯由于乌克兰战争已经减少了天然气供应,但现有的储存能力为93%。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冬季前天然气供应的减少,美国向欧洲出口的液化天然气增加了,但由于欧洲基础设施无法处理增加的液化天然气出货量,等待在港口卸货的液化天然气船越来越多

  据《海洋交通》报道,60艘液化天然气油轮一直在欧洲西北部、地中海和伊比利亚半岛附近空转或缓慢航行。其中一艘停靠在苏伊士运河。来自美国的8艘液化天然气船正在前往西班牙的Huelva港口。

  LipowOilAssociates总裁AndrewLipow表示:“液化天然气油轮的浪潮已经超过了欧洲再气化设施及时卸载货物的能力。”

  根据Lipow的说法,这些延误推迟了油轮返回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装货的时间,因此,天然气库存的增长超过了市场预期。

  潜在的基础设施问题是,由于缺乏再气化工厂和连接拥有再气化设施的国家的管道,欧洲缺乏再气化能力。其结果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液化天然气的数量增加,反过来又压低了天然气的价格。

  ClearViewEnergyPartnersLLC全球油气总经理JacquesRousseau表示:“欧洲天然气储量持续上升,目前已超过93%。

  Rousseau表示,由于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运输容量的船只滞留时间更长,浮式储油量的增加导致液化天然气油轮的运价同比增长了近一倍。

  能源专家称,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欧盟的液化天然气价格上限。尽管天然气价格已经下降,但该上限已于上周四被讨论过。Rousseau说:“价格上限可能会迫使交易商退出市场,这将影响未来抵达欧洲的供应。”

  8月底,欧洲天然气价格曾飙升至每兆瓦时340欧元(332.6美元)以上,但本周自俄罗斯切断供应以来首次跌破100美元。

  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很大一部分天然气,作为对乌克兰战争后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削减了天然气供应。

  综合以上消息,随着欧洲实施干预能源措施的政策,欧洲天然气的价格已经下跌。但是,欧洲基础设施无法处理增加的液化天然气出货量,这导致运费上升,可能提振天然气价格。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