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机构前瞻英国经济和英镑,总体仍偏悲观!

  英镑本周开局强劲,但在英国前财政大臣里苏纳克被确定为下一任首相后,英镑的反弹停滞了。保守党党魁选举将对英镑和未来几个月的英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在新当选的总理苏纳克在议会讲话中警告经济将面临艰难时期,并做出与公共财政有关的艰难决定后,英镑早些时候的上涨很快就消失了。 此前不久,标普全球PMI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在10月份进一步陷入衰退。

  越来越多的指标显示,英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快于英国央行和其他预测机构对上个季度的预期,这可能标志着经济衰退的开始。英国央行最近的预测警告称,衰退可能持续至多5个季度。如果苏纳克领导的新政府为了平衡国家财政,继续实行人们普遍预期的削减公共开支的措施,那么未来几个月的经济下滑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英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对国家财政采取更为节俭的方式,这也是周二的苏纳克的当选会对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经济前景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因之一。

  经济学家如何看待苏纳克上台后的英国经济前景或英镑走势

  ①荷兰国际:苏纳克承认经济面临深刻挑战,英镑今年晚些时候恐跌破1.10

  荷兰国际集团(INGGroup)全球市场主管和区域研究主管特纳(ChrisTurner)称,苏纳克谈到了英国经济面临的深刻挑战,紧随财政大臣亨特(JeremyHunt)的言论,在支出决策上必须做出‘令人流泪的’决定。”

  他认为,苏纳克被选为财政廉洁的候选人,这可能对金边债券有利,但对英镑不利。

  特纳还表示:“显然,10月31日将是英国金融市场的又一个重要日子,因为苏纳克/亨特提出了他们的财政解决方案。但尽管我们支持美元,但我们怀疑英镑兑美元能否守住1.15,并预测今年晚些时候跌破1.10。欧元兑英镑暂时在0.8650-0.8800区间内徘徊。”

  ②牛津经济研究院:英银加息预期降温,这是为何英镑仅温和反弹

  牛津经济研究院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古德温(AndrewGoodwin)说道:“我们认为,苏纳克当选首相为英国经济前景带来了一些积极因素。但财政和货币政策都将收紧,导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这意味着回归本身也有风险的正统经济。”

  “这位新领导人几乎肯定会坚持财政大臣亨特在9月份的“迷你预算”减税问题上的180度大转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逆转是亨特决定在明年4月提高公司税,这是苏纳克在担任财政大臣时计划的。”

  “对公共财政采取更‘谨慎’做法的前景,可能是市场对新首相任命做出积极反应的背后因素之一。英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回落,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政策利率将上升到多高的预期也有所下降(后者有助于解释英镑的反应只是温和)。”

  ③Investec:苏纳克内阁有望迎来英镑的进一步反弹

  Investec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hilipShaw称:“前首相约翰逊退出竞选后,英镑出现反弹。展望未来,苏纳克和其内阁将迎来进一步的市场反弹。”

  “就货币政策而言,我们仍预计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四再次加息。然而,过去一周的事态发展应该意味着,成员们正在考虑一个比9月23日放弃的‘迷你’预算后更小的行动。”

  “我们目前的预期是央行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0%,这基本上是英国利率市场的定价。”

  ④GAM投资公司:英银将不那么激进,英国经济无疑陷入衰退

  GAM投资公司投资总监CharlesHepworth称,在约翰逊昨晚退出党魁竞选后,英镑试图出现一波反弹,但唐宁街10号的新继承人里苏纳克还没有让市场火起来。英镑已经抹去了大部分涨幅。”

  “市场现在认为,随着英国央行的财政赠品箱再次紧闭盖子,英国央行在利率政策上将不得不不那么激进。由于目前还没有减税的迹象,英国消费者的近期前景黯淡,经济无疑已经陷入衰退。”

  ⑤加拿大皇家银行:英国的结构性失衡就已经存在,这仍是英镑的一个长期担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外汇策略师科尔AdamCole称:“随着英国下一任首相的确定,加上苏纳克标志着财政正统的决定性转变,英镑资产的风险溢价已经压缩回到9月23日迷你预算造成混乱之前的普遍水平。”

  “尽管与9月份不计后果的财政政策行动相关的溢价可能已经消失,但这并不能让我们对英镑恢复中立的看法。在这些政策改变之前,英国的结构性失衡就已经存在,这仍是英镑的一个长期担忧。”

  “英国的结构性预算赤字约占GDP的6%,是发达国家中最大的预算赤字之一,而且没有盈余的私人储蓄(不像日本和意大利有同样大的公共赤字),英国完全依赖外国资本来填补国内失衡。”

  “我们对英镑的看法必须考虑到这样一种风险,即保持外国资本流动需要英国资产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进一步贬值,而货币走弱是这种机制的一部分。”

  ⑥瑞银:英国政府更迭降低英镑大跌风险,但经济疲软恐大致英镑未来交投于1.10附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英国经济学家特纳(DeanTurner)称:“市场对约翰逊退出和苏纳克获胜的反应是,英国国债收益率在曲线上大幅下跌,而英镑兑主要交叉货币则保持稳定。苏纳克的胜利不会停止英国的政治动荡,但温度应该会显著下降。”

  “英国政府的更迭可能会降低英镑兑美元大幅下跌的风险。尽管如此,经济状况仍表明英镑将走弱。就目前而言,我们预计英镑将受到消息流的冲击,未来几个月可能在1.10附近交易。”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