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通胀疲软巩固放缓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刷新8周低位

  周四,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低于市场预期的7.9%,较前值的8.2%大幅回落,为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10月CPI环比上涨0.4%,同样好于市场预期的0.6%,增速与前值0.4%一致。市场高度关注的核心通胀率同样好于预期。数据显示,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6.3%,好于市场预期的6.5%,较前值6.6回落。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3%,好于市场预期的0.5%,较前值0.6%大幅回落。数据显示,核心服务通胀目前处于198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涨幅超过商品通胀;环比来看,核心商品成本下降,服务与食品成本通胀上扬。数据发布后,美联储放缓加息的鸽派预期重燃。

  另外,素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称,通胀数据将支持12月加息50个基点。 文章称,美联储上周连续第四次暴力加息75个基点,令基准利率提升至3.75%-4%区间。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多位央行官员已暗示,即使没有明确证据表明美国通胀正在放缓,他们也更愿意放慢加息步伐。这可能令其12月加息50个基点,但明年的利率峰值可能高于央行夏季预期。市场共识预期是,远低于预期的重磅通胀数据给了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余地。利率期货市场将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提升至85%,高于CPI发布前的57%,加息75个基点概率从43%跌至15%。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英国9月GDP月率、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第三季度生产法GDP年率初值和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08.00关口并刷新8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8.20附近。除11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表现逊于预期,支持美联储12月放缓加息的预期是施压汇价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0200关口并刷新1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18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升温美联储放缓加息的预期而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1700关口并刷新8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670附近。除1.14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预期升温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英镑在快速攀升后部分空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涨幅。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