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指数暴挫4.14% 确认打开下行空间

  在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的推动下,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以及美债收益率下滑,推动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并在上周通胀超预期下滑之后跌破关键技术支持,引发多头回补,进一步加速美元指数跌势,接连跌破110、109、108和107四道整数关口,当周收跌4.14%,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HYCM兴业投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预期,将继续成为市场主旋律,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跌幅。

  美联储在月初会议上释放将在12月放缓加息的信号后,市场开始用有色眼镜过滤消息。任何能增强美联储转鸽的信息都被放大,而那些证实美国通胀形势仍严峻的事实却被选择性忽略。

  美国10月CPI和核心CPI双双下降,是引爆美元指数本轮崩盘的导火索。这完美地诠释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美联储利率决议试图将市场焦点从激进加息转到未来终端利率更高上后,美元指数暴力拉升,但随后并不算差的美国非农数据仅短暂推动美元指数走高后多头就败下阵来,而美国CPI差于预期更是让美元多头缴械投降,全面溃败。在利好不能推动美元指数上升之际,利空的威力被数倍放大。

  上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市场一开始预期将出现“红色浪潮”,届时民主党政府将无法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政策,从而有望为美国通胀减速,降低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必要性,风险资产提前就开始了狂欢。选举当天的情况显示情况未必如市场的乐观,两党选情胶着,市场也仅仅是短暂的错愕后又重回风险偏好模式。周末消息显示,民主党已经锁定参议院简单大多数席位,获得50席,美元指数也仅仅是小幅跳空高开,上涨动能受限。

  HYCM兴业投资分析师认为,当下市场的主旋律就是市场认为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底气不再,并做空美元或者对早前的美元多头进行获利了结,美元指数在技术上已经打开了下行空间。因此,可以将一些仍维持美国通胀坚挺的证据当成噪音,比如上周五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中长期通胀预期,作为逢高做空的契机。

  展望本周,重磅事件风险有限,将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发声,不过,在美联储基本已经形成共识,将放缓加息步伐之际,如果没有其它更为鹰派的声音,将很难对美元指数形成有效支持。另外,有消息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可能在本周“搞事情”,应注意是否会对市场当前焦点构成转移。

  在美国之外,关注英国发布新的财政计划。此前,英国因推出“迷你财政预算”,引发英国债市动荡,并带动全球其它市场债市波动,后因英国央行入市救场以及前财政大臣苏纳克赢得首相为市场赢得信心,但市场仍高度关注英国新的财政计划。如果此次财政计划获得市场认可,将降低了英镑再次暴挫间接为美元指数提供支持的可能性。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以大阴线跌破20周均线,扭转去年5月以来的上行势头,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有望扩大跌幅。日图跌破下降通道支持加速下行步伐,短期均线下行提供打压,仍没有修正迹象,初步支持位于105.00。综述,本周确认下跌空间打开,以逢高做空为主。

【洞悉·汇市】美元指数暴挫4.14% 确认打开下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