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迹:港股跌市寻甘露,啤酒及运动用品股前景较优胜

  ATFX恒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再度升温, 美联社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两枚流浪的俄罗斯火箭弹在北约波兰国落下造成伤亡。 波兰政府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俄罗斯国防部则否认其导弹击中了波兰领土,称这些报道是“旨在使局势升级的蓄意挑衅”。在澄清后, 美国指数周二小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0.2% (56 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 1.45% (162 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0.8% (34 点)。加上投资者关注的美国10月生产物价指数升幅放缓与及比较上周公布的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等通货膨胀数据后, 权衡了进一步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表明通货膨胀正在缓解,考虑美国下月的美联储议息有机会放慢加息步伏, 美国国债收益率亦进一步降温了, 利好高风险投资。但美国股市升幅没有惠及亚洲区股市, 因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俄罗斯火箭已经进入北约成员国波兰之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又出现了新的紧张局势, 使股市风险再度拉升。 另外中国最新的经济表现放缓, 拖累亚洲股市特别是中港两地股市低开低走。

  根据国家统计局周三的数据计算得出,中国10月份的新房价格以七年来最快的速度下跌,继9月份下跌1.5%后,10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下跌1.6%。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也是连续第六个月收缩。有金融机构指, 考虑到动态零新冠政策的长期干扰、人口需求下降和不平衡,以及政策制定者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立场,投资者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应该是较其他行业复苏时间更漫长。估计该行业前景仍然暗淡, 建议房地产行业股份保持观望, 不宜急于进场。而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不明朗, 对金融及银行类股份影响较大, 周三相关行业股份受国内外不明朗的因素影响, 相关行业指数下跌。个别股份中在周三整体下跌走势下逆市造好, 其中受惠于即将举行的2022世界杯来临, 酒类及运动用品生产行业股份普遍上升。其中在亚洲区销售啤酒业务为主的百威亚太(HK:1876)周三午市前升逾3.5%, 升幅追回早前上涨的华润啤酒(HK0291) 。

  恒生指数期货三连涨后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再度升温及中国国家经济表现继续收缩的不安情绪影响暂时升幅轻微缩减, 根据裴波反弹线计算, 若恒生指数期货技术调整至该升浪的73.6%于17269或10日均线于16844后停止跌幅, 估计技术上恒生指数期货仍然巩固在10日均线上方的形势, 走势可望保持上升轨迹, 有机会上探以裴波反弹线计算的上方阻力18636或19067。

  以下是恒生指数期货日图.

ATFX恒指追迹:港股跌市寻甘露,啤酒及运动用品股前景较优胜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