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小幅收涨

  周三,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表示,美联储应该继续关注其经济目标,避免在做加息决策时将金融稳定风险纳入其考虑中。Williams指出,使用货币政策来缓解金融稳定的脆弱性,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不利的结果。“货币政策不应成为万事通。” Williams作为美联储最高层领导人之一,发表上述讲话,凸显出美联储决心保持足够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减缓经济增长,并让通胀自四十年高点回落。Williams也同时承认,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现在要寻找既能加强我们的金融体系,又不损害我们的货币政策目标的解决方案。这些问题很复杂。在加强核心金融市场的弹性方面取得有意义的进展,这一需求是明确的。”

  另外,当地时间周三,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1.1%,预期10.7%,前值10.1%,同比涨幅创下41年来最高纪录;环比上涨2.0%,预期1.7%,前值0.5%。不包括能源、食品、酒精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维持于6.5%,但也高于6.4%的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对此解释称,通胀持续攀升由居民家庭能源费用和食品价格的共同飙升所导致;如果英国政府此前没有加以干预,比如将家庭能源年度费用的上限控制在2500英镑,本月通胀或已升至13.8%。再创新高的通胀水平,无疑加剧了英国央行对通胀的担忧和进一步加息的压力。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或将在12月议息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3.5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10月核心调和CPI年率、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6.30附近。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以及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390附近。除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打压美元指数走软的同时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地缘紧张局势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0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9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预期的打压下持续走软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