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当地时间周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息对通胀的影响是有限的,因此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才能实现平息通胀的目标。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共进加息六次,累计升息375个基点,将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这是该央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尽管如此,作为美联储鹰派官员的代表人物,布拉德却认为,虽然美联储今年采取了积极的行动,但目前的政策目标利率仍低于让通胀至2%目标所需的“充分限制性”水平。布拉德表示,即使基于鸽派立场的假设,利率也至少需要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则建议利率高于7%。布拉德称:“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似乎只对观察到的通胀产生了有限的影响,但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才会出现反通货膨胀。”反通货膨胀是指通货膨胀速度下降,但经济仍然处于通货膨胀的状态。

  另外,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周四向英国议会发表秋季财政报告。亨特表示,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判断英国处于衰退。经济预测方面,英国GDP预计将在2023年萎缩1.4%,此前预期为增长1.8%;预计2024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3%,此前预测为增长2.1%。通胀方面,OBR预计2022年CPI为9.1%(3月份预测为7.4%);预计2023年CPI为7.4%(3月预测为4.0%)。OBR预计英国家庭可支配收入将出现创纪录下降,通胀将在明年大幅下降,并在本十年中期被拉至零以下。亨特表示,虽然他们没有提高总体税率,但今天的决定将会导致“实质性”的税收增加。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6.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才能实现平息通胀的目标。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3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CPI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预期降温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反弹收涨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