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因素支撑 美元指数刷新6日高位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周一强化了美联储将在下个月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不过她同时也强调仍有必要继续收紧政策。虽然她承认最近的数据令人鼓舞,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的)进展只是一个开始。梅斯特指出,在她准备停止主张加息之前,通胀需要显示出更多进展的迹象。“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因为我们需要看到通货膨胀真正走上可持续的下降道路,回到2%,”她说,“我们在通货膨胀方面已经有了一些好消息,但我们还需要看到更多的好消息和持续的好消息,以确保我们能尽快恢复价格稳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今年的第七次加息,但这一次的加息幅度将从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梅斯特表示,她同意放缓加息步伐。

  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一表示,美联储加息造成的实际影响可能大于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应有的水平。戴利周一援引旧金山联储的研究称:“虽然联邦基金利率在3.75%-4%之间,但金融市场的表现似乎在6%左右。”戴利认为,忽视美联储利率政策对经济的实际影响,将增加过度收紧的可能性,从而导致经济衰退。她表示:“在我们做出进一步调整利率的决定时,重要的是要时刻意识到联邦基金利率与金融市场收紧之间的差距,忽视它会增加过度紧缩的可能性。”尽管如此,戴利依旧强调,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前处于适度限制性区间,要平息通胀,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戴利称:“在我们努力将货币政策调整到一个足够严格的立场时,也就是降低通胀、恢复价格稳定所需的水平,我们需要保持警惕。调整太少将导致通胀过高,调整太多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痛苦衰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和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触及108.00关口并刷新6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7.60附近。除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0300关口并刷新6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2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预期降温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跌破1.03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0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1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8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反弹并冲击108.00关口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1.18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