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结束四连跌,FED官员暗示“不要过早亮明底牌”

  周二(11月22日),现货黄金有望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调走势,因美元指数时隔三个交易日转跌,隔夜美联储官员发表了更为谨慎的言论。投资者焦点转向即将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以寻找未来加息路径。

  美元本月大幅走软,原因是市场寄希望于美联储接近其加息周期尾声。但上周晚些时候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扰乱了这一趋势,也为最近三个交易日上涨做出了贡献。

  梅斯特:可以放慢加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一(11月21日)表示,美联储可以从下个月开始缩减加息幅度,作为抗通胀政策微调的部分,同时保持经济繁荣,“我对此没有异议,我确实认为这非常合适。但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让经济告诉我们以什么样的步伐前进。”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但此后政策制定者不断发出信号,表示他们预计从现在开始将转向更小幅度的借贷成本增长。大多数交易员押注,美联储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25%。

  梅斯特指出,美联储现在正进入一个更加“审慎”和“明智”的阶段来权衡其下一步行动,因为美联储正在观察最近令人鼓舞的通胀回落迹象是否是持续改善。但她警告说,如果价格压力没有充分减轻,美联储应该准备采取行动。

  梅斯特说:“目前我的预测是明年我们将在通胀方面看到一些真正的、良好的、有意义的进展。但如果我们看不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将不得不确保我们的政策真正对获得的信息做出反应,所以我今天不能告诉你前进的道路是什么。”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Tan表示:“美元停止反弹为现货黄金提供了暂时在1700美元区域附近站稳脚跟的机会。但如果美联储鹰派再次破坏政策转向预期,现货黄金可能会回吐更多近期涨幅,并测试170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在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更有可能成为金价下一次大幅波动的催化剂。”

  戴利:不会过早亮明底牌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一表示,美联储加息对现实世界的影响可能大于其短期利率目标所暗示的那样。相对于美联储目前3.75%至4.00%的短期目标利率,一些研究人员发现经济中的金融紧缩水平远高于(联邦)基金利率告诉外界的那样。与目前的目标利率相比,“金融市场表现出好像利率在6%左右。”

  鉴于市场已经消化了远远超出美联储迄今为止对经济施加的货币政策环境,戴利表示,“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联邦基金利率与金融市场收紧之间的差距,否则将增加过度紧缩的可能性。”

  戴利还表示,有迹象表明事情正在朝着美联储希望的方向发展,并指出职位空缺减少和就业增长放缓表明经济降温,“虽然一个月的数据并不能带来胜利,但最新的通胀报告有一些令人鼓舞的数据,包括期待已久的商品价格通胀下降。”

  但戴利告诫道,不要将基于市场的6%基金利率设定作为制定实际政策的参考点。“我将代理利率用作数据点,而不是我们应该提前停止加息的信号。”为使货币政策处于正确位置以冷却通胀,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戴利表示,她尚未决定在12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支持具体加息多少个基点,理由是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先看看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戴利说:“在我看来,现在亮明底牌还为时过早。”

  在9月份发布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决策者将明年的目标利率定为4%左右。但自那时以来,鉴于就业市场持续强劲,不少美联储官员预计最终利率可能高于上述水平。

  但官员们也注意到,加息太高或加息进度太快可能会给经济带来较大痛苦。最近数据显示,通胀可能正在放缓的迹象给了官员一些希望,让他们有空间能够放慢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经济学家继续认为:“美元本周有可能出现新的短暂熊市,但我们注意到,目前的环境对美元来说已经变得更加有利,这可能正在为年底前的重新升值奠定基础,这是我们的基本设想。我们今天可能看到美元指数在107.50-108.00附近出现盘整。请记住,随着美国进入感恩节假期,本周下半周的流动性将显著减少。”

  实物需求暴增

  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11月报告显示,今年7-9月,各国央行净买入黄金399.3吨,较上年同期增长逾四倍。与上一季度的186吨和第一季度的87.7吨购买量相比,最新黄金进口量大幅增加,而仅今年迄今黄金进口量就超过了1967年以来的任何一年。

  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央行等买家报告黄金购买量分别为31.2吨、26.1吨和17.5吨。这种已经知道买家的黄金购买量加起来大约只有90吨。

  鉴于俄罗斯受到西方金融制裁,其他一些国家意识到,必须加快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央行通常不会在市场上抛售黄金,这意味着它们购买的黄金越多,对金价的支撑就越强。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