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反弹收涨

  周二,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下个月将再次“强劲”加息,但他认为目前确定其规模还为时过早。 关键要看12月14日议息会议之前的通胀数据和经济前景预测,Nagel表示,通胀数据将决定是否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Nagel称: 我需要看看12月份的数据,现在就下一次加息的幅度做出承诺太仓促了。 我们开局稳健,12月必须再次稳健,始终取决于数据。 Nagel补充称,50个基点也很“强劲”。 同时,Nagel表示,必须谨慎看到至2025年的经济预测,明年和2024年的前景,尤其是与9月预测的偏差,对其来说是决定性因素。他称: 尽管明年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衰退,但没有迹象表明会演变成硬着陆。 最近的工资协议“符合情况”,没有理由担心出现工资价格螺旋上升。

  另外,欧洲央行管委、奥地利鹰派央行行长霍尔兹曼表示,欧洲央行需要在下次就加息投票时保持加息步伐,以让公众相信欧洲央行对抑制通胀是“认真的”。他支持在12月中旬利率制定会议上进行连续第三次的75基点加息,将基准借贷成本提高至2.25%。在今天最新的讲话中,霍尔兹曼强调,下一次欧洲央行的会议上可能会发生观点冲突,政策制定者在保持继续加息步伐和经济衰退迹象导致降低加息幅度之间存在分歧。霍尔兹曼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在欧元区“看不到任何核心通胀正在下降的迹象”,他预计欧元区只会出现“增长趋于平缓或温和衰退”,而不会经历深度衰退。他曾是经济学教授,也曾在世界银行工作多年。他表示,再次大幅加息“将发出显示我们决心的强烈信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美国10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回吐了周一的大部分涨幅,现汇价交投于107.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欧元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3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欧洲央行官员Joachim Nagel表示,下个月将再次“强劲”加息,但他认为目前确定其规模还为时过早。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8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等因素影响下高位回落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