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小幅走高,价格上限计划将出笼,待俄方如何回应

  周三(11月23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因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下降幅度大于预期。俄罗斯如何回应七国集团(G7)对俄石油限价存在不确定性,这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持。

  北京时间16:25,NYMEX原油期货上涨0.91%至81.6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2%至88.42美元/桶。

  由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强化了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的评论,即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不考虑增加石油产量,两大油价隔夜延续上周五(11月19日)纽约时段反弹势头。OPEC+将于12月4日召开下一次会议。

  美国石油协会(AP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81.9万桶,降幅超过预期的242.8万桶近一倍;包括取暖油和喷气燃料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110.5万桶,增幅超过预期的50万桶。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二(11月22日)表示,价格上限将很快公布。他并补充说,价格上限可能每年调整几次。“我们的目标是定期重新审视这个问题,从我的角度来看,这看起来更像是每季度甚至每半年一次,因为我们想要做的是为市场提供确定性。”

  这位财政部官员告诉记者,欧盟正在就价格上限与成员国进行磋商,“我们希望他们能相对较快地完成磋商,让我们的整个联盟能够宣布价格。”

  价格上限政策将允许企业向成员国提供包括保险、运输和俄罗斯石油进口融资在内的服务,只要这些石油售价低于价格上限。美国财政部周二还发布了指导方针,详细说明了美国公司如何提供此类服务而不受处罚。

  这位官员还表示,华盛顿预计俄罗斯不会像普京警告的那样通过停止石油出口进行报复。此举可能推高全球油价,但也会损害俄罗斯石油利益,“我们没有理由期望他们会那样做,因为最终这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交易员密切关注俄罗斯究竟会削减多少石油出口以进行报复,这可能会提振油价。”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