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339元,下调13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339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4日)的7.1201元下调138个基点。

  金融界11月25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339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24日)的7.1201元下调138个基点。

图片0

  本周在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7.13-7.17的区间内窄幅波动。潘功胜指出,与前两次美元升值时期相比,2021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指数波动的敏感性降低。从全球范围看,与主要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相比,人民币贬值幅度处于平均水平。跨境资金流动虽有波动,但总体平稳有序。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随着美国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数据好转,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行。随着美联储加息的缓和,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有限,但美联储加息仍将继续,而我国货币政策易松难紧,因此判断短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在7.0以上。

  国泰君安宏观首席分析师董琦认为,美国通胀超预期下行,叠加衰退预期发酵,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带动美债收益率下行,美元指数下冲;中国经济预期提升,带来人民币汇率短期升值,以及G20中美元首会晤,中美关系边际改善,三重因素共振,从而支撑人民币汇率短期升值。

  未来海外衰退带动出口下行,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仍在。出口下行是2022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贬值的主导因素,当前海外衰退接力到来,预计后续出口持续承压,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持续;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短期持续,均对人民币构成贬值压力。

  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相对可控,一方面国内基本面在政策预期引导下会更加明朗,另一方面,从货币政策角度我国即将逐步走出美联储收紧的压力区,也为汇率贬值提供了底线。2023年中左右,人民币可能进入相对升值的通道。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