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18关口!离岸人民币日内一度涨超650点

摘要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1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报7.1754,日内一度涨超650点。在岸人民币现报7.1775。

  金融界11月29日消息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1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报7.1754,日内一度涨超650点。在岸人民币现报7.1775。

图片0

  上周五央行降准后首个交易日,在岸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再度突破7.20关口。11月28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以7.2275高开后一度上冲至7.2387,随后大幅回落至7.20以下,午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7.20附近窄幅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降准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的贬值压力,叠加疫情扰动下,国内经济修复速度或有反复,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将偏弱运行。11月28日-12月2日当周在岸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运行区间或为7.05-7.30,但中长期汇率呈双向波动走势的可能性较高。

  南华期货宏观外汇分析师周骥表示,在降准消息出现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且离岸人民币汇率较在岸人民币汇率的反应更大一些。此次降准,不论从时间还是力度上看,皆属市场广泛预期之内。预计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现状,有一定的贬值压力,但难以造成人民币汇率超越前期贬值高位的行情。

  从历史规律的角度来看,根据历次降准后(3个月内)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情况统计结果分析,发现人民币汇率在降准后短期内趋于走弱的情况为多数。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