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小非农ADP数据来袭,市场预期增加20万就业

  ATFX汇评:小非农是大非农的前瞻指标,两者只存在样本总量(后者大于前者)的差别,统计方法基本相同,当小非农最新值低于前值时,大非农数据在变动方向上基本共振(概率90%以上),只是在降幅/增幅上存在差别(比如小非农小幅下降,但大非农会大幅下降)。

  今日北京时间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将准时发布,前值为增加23.9万人,预期值增加20万人,预期会出现小幅下降。八、九、十月份,ADP的公布值13.2、 20.8、 23.9万人,依次走高的特征显著。本次市场预期公布值相比前值下降,不符合前述规律,属于逆势型结论,需要仔细研判。

  11月美国制造业PMI数据47.6,低于50荣枯线,同时低于前值50.4,制造业正处于收缩状态。11月美国服务业PMI最新值46.1,同样低于荣枯线和前值47.8,收缩态势显著。在制造业和服务双双收缩的前提下,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没有理由出现扩张。所以,小非农ADP预期值小于前值,与PMI数据对宏观经济指向性相互匹配。

  如果晚间公布的数据与预期值基本相同,则美元指数、美股受到的冲击较小。反之,公布值如果高于前值,则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依旧非常健康,美联储的加息并没有出现负面影响,美元有可能显著走强 ,美股则会受严重冲击。背后的逻辑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当劳动力市场向好时,美联储可以继续执行激进的货币政策;劳动力市场趋坏,则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必须按下暂停键,以防经济衰退周期的出现。

  本周五21:30,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准时发布,其中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最受关注。该数据前值为新增26.1万人,预期值新增20万人,预期降低的方向与小非农相同。从新增就业的减少幅度看,小非农ADP预期减少3.9万人,大非农预期减少6.1万人,两者均小于10万人规模,属于小幅度变动。同ADP数据的影响相同,周五晚间的公布值符合预期,则美元、美股小幅波动;超出预期(即高于前值),则美元受提振,美股受抑制。

  在非农就业报告中还有两个数据需要关注: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由于今年以来美国失业率一直维持在5%(充分就业线)以下,即便公布值高于前值,也不会引起金融市场明显波动。劳动参与率也是这样,今年以来一直维持在62%水平附近,不确定性较小,对市场冲击有限。

  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小非农公布值大概率低于前值,美元指数受益,美股受抑制。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