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美元疲软+需求担忧缓解,油价四连阳,关注非农数据

  12月2日(周五)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1.15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上涨超1%,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盘中稍早一度上涨逾3%,受助于美元疲软和对燃料需求改善的希望。G7集团称“非常非常接近”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而拜登和马克龙共同表态,要让俄罗斯为侵略乌克兰付出代价,日内聚焦非农数据。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拜登和马克龙共同表态,要让俄罗斯为侵略乌克兰付出代价】

  美法两国总统发誓要让俄罗斯对其在乌克兰的行动负责,欧盟周四就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初步协议。

  西方大国正尽力为乌克兰提供支持。目前已进入冬季,乌克兰几乎每周都受到大规模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目标对准其城市的供电、供水和取暖设施。

  同时,俄罗斯指责美国和北约在这场战争中扮演了直接和危险的角色,称美国将乌克兰变成让俄罗斯无法忽视的生存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后表示,“法国和美国正在勇敢反击普京贪婪的征服野心”,并“捍卫民主价值和普世人权”。

  拜登告诉记者,他“准备与普京先生交谈,如果事实上他有兴趣决定寻找一种结束战争的方式”,但普京“还没有这样做”。

  马克龙说,“我们绝不会呼吁乌克兰人做出他们无法接受的妥协,因为他们是如此勇敢。”

  此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关于欧盟与G7对俄罗斯油价设限协议,俄罗斯毫不在意,因俄罗斯将与买家直接达成协议。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不会向支持这项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

  【美联储巴尔称支持放缓加息】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巴尔周四表示,可能会在12月13-14日的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暗示他是支持放缓加息步伐的美联储决策者之一。

  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联储应该放缓加息步伐,以评估加息周期的影响,但通胀率仍然太高,联储的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有足够的限制性,才能使通胀下降。

  【美国消费者支出稳健增长】

  美国消费者支出在10月稳健增长,通胀压力有所缓和。10月消费者支出跃升0.8%,符合市场预期。个人收入增长0.7%,为一年来最大增幅。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2%。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在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内,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2.5万人。

  【美国在叙非法驻军再次盗运叙石油】

  据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叙利亚通讯社的镜头捕捉到美国在叙非法驻军将其在叙东北部盗运的新一批石油转运至美国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基地。

  近期,美国在叙非法驻军频繁盗运叙石油,直接导致叙境内严重能源短缺。叙利亚当地民众表示,寒冬来临,由于美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盗取叙利亚资源行为,叙利亚人民只能在寒冷中过冬。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G7官员称“非常非常接近”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

  七国集团(G7)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G7国家“非常非常接近”就每桶60美元的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并有一个调整机制以便让价格上限维持在比市场价格低5%的水平。

  这位官员告诉记者,该协议将在未来几天、最迟在周一敲定,并表示相信价格上限将制约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作战能力。

  该官员说,G7官员一直在就价格上限问题与市场保持密切联系,他们似乎对这一机制“相当满意”。该机制旨在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入,同时维持全球市场的充足供应。

  【美联储加息措施开始使经济降温美股涨跌互现】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互现,Salesforce股价下挫拖累了道指,同时交易员们消化美联储加息正在发挥作用的美国数据。

  周三,标普500指数大涨超过3%,因人们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在两年半来首次出现萎缩,因为借贷成本上升拖累了商品需求,这证明美联储的加息措施已经开始使经济降温。

  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与9月份持平,在截至10月的12个月中,该指数攀升6.0%,9月上升了6.3%。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比预期少0.1个百分点,9月上升0.5%。

  Baird的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Mayfield说:“在正常情况下,今天早上的一揽子数据会激发市场的风险意愿,但在昨天反弹后,我认为还没有好到推动市场进一步攀升。”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是时候放缓加息步伐后,周三的反弹推动标普500指数自4月份以来首次升穿200日移动均线。

  交易员们现在认为,美联储在12月将指标利率提高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9%,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1%。

  软件生产商Salesforce重挫8.3%,此前该公司表示BretTaylor将在1月卸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折扣零售商DollarGeneral急跌7.5%,此前该公司下调了年度利润预期;开市客(好市多,Costco)跌6.6%,此前这家会员制零售连锁店报告11月销售增长放缓。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有七个下跌,其中金融板块领跌,跌幅为0.71%,必需消费品板块紧随其后,下跌0.47%。

  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26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6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5万人。投资者现在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寻找加息对劳动力市场影响的线索。在2022年还剩一个月的时候,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了约1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约27%。

  【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9.4%】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9.4%,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0.6%;到明年2月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0.1,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2.3%,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7.6%。

  【日本连续四周新增病例数全球居首】

  日本共同社12月1日报道称,世卫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1月21日至27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8772例,比此前一周增加18%,连续四周成为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世卫组织的数据还显示,11月21日至27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是韩国,第三是美国。全球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最多的是美国,为2611人,其次是日本,约为1000人。

  12月1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07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减少1036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15万例。

  【俄航空运输署将飞往11个机场的临时限制令延长至12月9日】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12月1日发布通告称,俄罗斯南部和中部11个机场的航班禁令延长至12月9日。

  受限机场名单没有变化,包括阿纳帕、别尔哥罗德、布良斯克、沃罗涅日、格连吉克、克拉斯诺达尔、库尔斯克、利佩茨克、顿河畔罗斯托夫、辛菲罗波尔及埃利斯塔的机场。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因在乌克兰实施特别军事行动临时关闭了俄南部和中部供民航使用的部分领空。此后该禁令已多次延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美元走软,需求担忧改善提振油价,尽管G7集团非常接近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限制了油价涨幅,但拜登和马克龙共同表态,要让俄罗斯为侵略乌克兰付出代价,增加地缘紧张的不确定性风险;日内关注非农数据,目前预期新增20万,若数据不及预期,油价短线或重回80关口下方。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