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放缓加息步伐预期重燃 美元指数刷新6个月低位

  通胀上行、全球需求疲软的背景下,欧洲和亚洲制造业在11月份举步维艰。12月1日,标普全球公布的商业调查显示,欧洲和亚洲制造业双双萎缩,大多数国家经济亮起红灯。随着欧美央行持续加息以对抗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企业和家庭压力与日俱增,亚洲制造企业将继续遭遇欧美客户砍单,短期内不太可能走出需求寒冬。标普全球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1,低于初步估计的47.3,虽然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反弹,但已经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标准普尔全球分析师 Chris Williamson在声明中表示: 由于供应链和能源市场信号改善,未来产出预期略有上升,后者受到秋季气候比往常温暖的提振。但(企业)信心仍是过去10年来最低的。

  另外,继美国10月CPI数据超预期放缓后,最受美联储喜爱的PCE物价指数也出现降温迹象,或将为美联储放缓加息节奏提供空间。12月1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6%,与市场预期持平,低于前值6.2%(上修至6.3%),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但仍处于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10月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3%,低于市场0.4%的预期,与前值0.3%持平。核心PCE物价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10月同比增长5%,与市场预期持平,低于前值5.1%(上修至5.2%);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低于市场预期0.3%,前值为0.5%。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和加拿大11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05.00关口并刷新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4.80附近。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12月开始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悲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5.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0500关口并刷新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51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12月份放缓加息步伐预期升温和疲软非农报告预期的打压下持续下挫并失守105.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冲击1.2300关口并刷新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失守105.00关口并刷新6个月低位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镑在突破1.2100关口的压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涨势。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