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美元!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小幅加息50基点,但鲍威尔将倾向鹰派

  12月13日,市场分析师PattiDomm称,预计美联储周四凌晨将小幅加息50个基点,但暗示其与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

  美联储还计划会议结束时发布对利率和经济的新预测。美联储官员表示,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他们将降低加息规模。

  美联储官员可能会从最新的通胀数据中获得一些安慰,但他们可能不会显示出来。周二公布的美国11月份CPI显示,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降温,但仍在7.1%的年化高位,低于10月份的7.7%,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3%。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Markowska说:“我认为美联储还不能声称在通胀方面取得了任何胜利。我认为,他们在能这么做之前会非常、非常小心。看起来一切都结束了,但它又卷土重来。”今年早些时候,Markowska说美国的通胀似乎正在达到顶峰。

  经济学家表示,通胀报告的改善可能会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决议后对记者讲话时听起来更加鹰派

  AXAInvestmentManagers宏观经济研究主管DavidPage表示:“这加强了缓和紧缩步伐的观点。一段时间以来,美联储一直在说,它希望放缓收紧步伐....这给了他们一些掩护和理由这样做。”

  但Page表示,通胀数据的改善可能会让鲍威尔的工作更加困难。他说:“我们已经看到,在美联储将很快转向的说法下,债券收益率正在放松。市场的波动越多,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必须更加努力地说服市场,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预测的一个重要部分将是提供新的信息,表明官员们认为到明年春天美联储基金的最终利率或高水位将在哪里。预计美联储官员将把预测从4.6%上调至5%,甚至还要略微高一些。目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为3.75%-4%。

  Markowska还认为,美联储改变了其政策声明中的语言,以反映其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目前,该声明表示,持续提高目标区间将是适当的,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2%的通胀目标。

  他说:“‘持续的’似乎太开放的结局,我们离结束太近了,他们不可能再用那个词了,他们可以用更有限的东西来取代它。他们可能会说,‘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

  Markowska说,当美联储发布本周利率声明时,市场将认为这是鸽派的。

  黑石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Rieder说:“我认为最有趣的事情将是新闻发布会。我认为,从最近的新闻发布会到布鲁金斯学会,我们从主席那里听到了两种不同的情绪。”

  Rieder说,当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过度收紧,然后又说要继续加息,自己也感到惊讶。但11月30日,鲍威尔主席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了讲话。

  Rieder说:“在布鲁金斯学会,鲍威尔似乎暗示他不想利率太高。”美国股市随后出现上涨,其原因是,人们认为鲍威尔在发表这些言论后更加鸽派。

  Rieder说:“所以我认为,美联储描述加息多少的语气是关键。”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