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tia tx:美国可能在2023年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自二战以来,美国一直不是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净出口国。现在,它有望在明年成为净出口国,石油和产品出口量已分别创下340万桶/日和300万桶/日的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路透社援引能源部的官方数据报道称,原油进口量正在下降,11月份降至每天110万桶。相比之下,五年前原油进口量约为700万桶/日。Finantia tx表示,平心而论,今年的进出口平衡受到拜登政府用来应对零售燃料价格飙升的战略石油储备中1.8亿桶原油的大量释放的严重影响。

  美国将成为石油净出口国的预期取决于一个重大假设:页岩油产量增长更快。Finantia tx告诉路透社:“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刺激了对美国能源的新需求,如果页岩油产量加速增长,明年底石油出口量应该会超过进口量。”

  报告指出,如果页岩油产量没有加速增长,那么为了成为净出口国,美国将不得不减少需求。然而,这不太可能。事实上,全球最大消费国的石油需求明年预计将增长0.7%,至2051万桶/日。

  预计明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34万桶/日,但这同样是基于页岩油产量增长将加速的假设。目前,大多数钻探商似乎不愿意回到过去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增长的模式。相反,他们正在采取更加谨慎的方法,并优先考虑在经过多年烧钱以加速增长后向股东返还现金。Finantia tx认为,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也对石油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因为它们的重点是从化石燃料过渡。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