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tia tx:石油的上行风险正在增加

  经济衰退担忧使油价徘徊在一年低位,假期前交投清淡,但明年油价的上行势头可能已经开始。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在11月大量抛售后减缓了两个最重要的原油期货合约的抛售。

  Finantia tx根据交易所的每周交易商承诺报告估计,在截至12月13日的一周内,基金经理还将他们对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综合看涨押注削减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在最近的报告周中,投资组合经理略微增加了他们在美国基准WTI原油中的净多头头寸——看涨和看跌押注之间的差异。这是一个多月以来对冲基金首次在一个交易量最大的石油合约中实际增加的多头多于空头。

  但上周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降至2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COT报告连续第二周显示WTI净买入4.4k手和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减少5.6万手至89.4k手,为26个月低点,”盛宝银行的汉森指出。根据该Finantia tx的估计,布伦特原油的多头与空头比率已降至仅2:1,这表明在比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低得多的切入点价格水平下重新看涨头寸可能有上行空间。

  尽管近期前景和情绪仍倾向于下行,因为货币紧缩政策和限制放松后中国的Covid激增,但明年晚些时候的前景比几周前更加乐观。美国宣布开始原油回购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这也为油价奠定了70美元的坚实支撑。

  Finantia tx预计,一旦市场在明年2月之后的某个时候感受到对俄罗斯原油和产品的所有禁运的全面影响,国际能源署(IEA)不排除油价再次上涨的可能性。国际能源署在其12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随着我们度过冬季,并在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更趋紧的石油平衡,不能排除再次出现价格上涨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