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810元,下调9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810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22日)的6.9713元下调97个基点。

  金融界12月23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810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22日)的6.9713元下调97个基点。

图片0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美联储加码紧缩货币政策的快速推动下,美元指数上涨17.25%,在9月28日盘中上探至114.7926,创近20年来新高,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约11%。9月15日、16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在时隔2年多后,对美元相继跌破“7”整数关口,引发市场关注。而自11月份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向好预期不断走强,叠加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下冲高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明显上行,在岸、离岸人民币于12月5日双双收复“7”关口,重回“6”字头。

  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有鑫表示,在经历了过去几轮汇率升贬值周期转换后,对比过去几年汇率波动情况可以发现,今年无论是市场参与者还是监管机构对于汇率波动的容忍度都更高,对于汇率波动更加理性从容。

  在汇率快速突破某些关键点位之际,为了降低超调风险和“羊群效应”,监管机构及时出台一系列稳定措施和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工具,对于稳定市场预期,释放政策信号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市场波动,使得跨境资本流动和市场波动逐渐回归理性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